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投资顾问业务习题练(8.15)

来源:233网校 2018-08-15 08:59: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习题

每日一练(8.15)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7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某公司 2017 年一季度产品生产量预算为 1200 件,单位产品材料用量为 3 千克/件,期初材料库存量为 800 千克,一季度还要根据二季度生产所需材料的 10%安排季末存量,预计二季度生产耗用 6000 千克材料。材料采购价格预计为 12 元/千克,则该企业一季度材料采购的金额为(  )元。

A.60000

B.40800

C.26400

D.456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企业第一季度材料购的金额为(1200×3+6000×10%-800)×12=40800(元)。

2.期权的购买方购买期权而实际支付的价格超过该期权内在价值的那部分价值,被称为(  )。

A.内在价值

B.估值价值

C.时间价值

D.市场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时间价值是指期权的买方购买期权而实际支付的价格超过该期权内在价值的那部分价值。内在价值也称履约价值,是期权的买方如果立即执行期权所能的收益。

3.常用作为对未来收益率的估计的指标是(   )

A.几何平均收益率

B.时间加权收益率

C.算术平均收益率

D.简单收益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几何平均收益率可以准确地衡量基金表现的实际收益情况,因此,常用于对基金过去收益率的衡量上。算术平均收益率一般可以用作对平均收益率的无偏估计,因此它更多地被用来对未来收益率的估计。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