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投资顾问业务习题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8-08-18 08:37: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习题

每日一练(8.18)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4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市场中存在一张面值为100、存续期为1年的固定利率债券,当前市场价格为 102.9,息票利率为 8%,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则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  )。

A.7%

B.8%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债券的每次付息为 100×8%/2=4,假设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 y,则 102.9=4/(1+y/2)+104/(1+y/2)2,可得 y=5。

2.资产配置作为投资管理中的核心环节,其目标在于(  )

A.获取收益最大化

B.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收益

C.消除投资风险

D.协调提高收益与降低风险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配置是指根据投资需求将投资资金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通常是将资产在低风险、低收益证券与高风险、高收益证券之间进行分配。产配置作为投资管理中的核心环节,其目标在于协调提高收益与降低风险之间的关系。

3.甲公司购买了 500 万元的股票组合,组合的 β 为 2,如果单张沪深 300 指数期货的合约为 100 万元,请问对冲应该卖出()张合约。 

A.5

B.12.5

C.10

D.7.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对冲合约应该卖出:500x2/100=10(张)。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