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投资顾问业务习题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08:51: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习题

每日一练(8.17)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5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假定市场预期收益率为 15%,无风险利率为 8%,某股票的实际收益率为 18%,该股票的 β 值为 1.2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股票是公平定价

B.该股票被高估

C.该股票的阿尔法值为 1.25%

D.该股票的阿尔法值为-1.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股票的预期收益率=8%+(15%-8%)x1.25=16.75%,而该股票的实际收益率为 18%,说明该股票被低估。该股票的阿尔法值=18%-16.75%=1.25%。

2.证券投资顾问依据本公司或者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的,应当向客户说明()。

A.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B.证券投资顾问本人关于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C.与该证券研究报告冲突的其他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D.除作为依据之外的第三方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依据本公司或者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的,应当向客户说明证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3.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假设不包括(  )。

A.投资者对证的收益、风险及证券的相关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

B.投资者根据期望收益率和标准差选择最优证券组合

C.证券交易佣金为一定值

D.资本市场没有摩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是建立在若干假设条件基础上的。这些假设条件可概括为如下三项假设:(1)投资者都依据期望收益率评价证券组合的收益水平,依据方差(或标准是)评价证券组合的风险水平,并按照投资者共同偏好规则选择最优证券组合。(2)投者对证券的收益、风险及证证券的关联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3)资本市场没有摩擦。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