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失利后考生痛悟3年光阴的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7-04-13 13:46:00

2017年4月证券从业考试查分正在进行,不少考生在交流成绩,其中有一位考生的成绩单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位考试从2014年就开始考证券从业考试,从2014年到2017年,两门科目加起来共考了十几次,每次考试都在40多分到50多分之间,有几次达到57分、59分,但离过关终究差了一点距离。

有的考生佩服他的执着,有的考生则存有疑惑,证券从业考试难度并不大,为什么这么多年,这么多次,考试依然没有通过。其实,态度决定了一切。当面对一个考试,你是否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安排了合理的学习时间,复习资料是否到位,能否坚持学习等等因素,都会影响考试的结果。

证券从业考试的备考周期一般不长,从报名到考试,也就一个月的时间。两门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基本法律法规》,可以同时考,也可以分开考,考试题型都是选择题,60分合格,成绩长期有效。

每次考完总有考生晒心得,“一周就通过了”、“我就看了三天书”、“考前做了两道题”等等,但这是运气,并不是实力。

如果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参加考试,通过考试的机会是很小的。貌似损失不大,但其实时间和信心对每个人都是最宝贵,最有价值的。就像开头提到的那位考生,你也许会说,报名费也不贵,61元一科,十几次考试也就7百多块,不贵。但时间呢,三年的时间本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可一次一次的考试失败,会不会让你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平庸之人!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俗话说不打没有准备的仗。既然决定要备考证券从业考试,或者是做其他任何一件事,一定要一鼓作气,尽力而为!

看书、听课、做题,三件事,必不可少。

看什么书?证券从业考试没有官方教材,只有考试大纲,市面上有一些辅导资料,考生可以选择一套质量较高的辅导资料帮助复习,熟悉教材章节结构,了解知识点。

听什么课?教材和学习之间的距离,差了一位老师。教材上的理论通过老师的讲解,能更好的被自己掌握,运用到实际考试中。很多考生表示考完试,很多题都没见过,但知识点你肯定见过,只是没有结合起来。233网校课程,12年教学经验,讲师讲解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先来试听课程把吧。点击进入: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做什么题?证券从业考试是机考模式,考生做题的时候也要养成使用机考答题的习惯。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是大家通关的好助手。

还可以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做题,随时随地利用时间来学习。

不忘初心,方的始终!希望大家都能抱着必胜的信念,做好万全准备,早日拿下证书,加油!

  证券从业取证班:锁定大纲必考点,送6套,零基础签约通关,【马上试听课程】【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通关必看:证券一般从业30天通关计划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