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考生自述:如何在一个月内通关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7-04-19 09:19:00

9号考完,11号查到成绩,两科低分飘过,松了一口气。上次考的基础因为觉得是从业,没有太上心,所以没有仔细看书,差了几分就挂了,超sad。下面简述几条,希望能够帮到要考证从的人。

1、买教材(淘宝、当当上一搜一大把,注意看评价,有的更新不及时的不要买。)

2、买网课(我用的是233网校的刘铁的精讲班,应该有王佳荣的冲刺班,习题班,班啥啥的)。千万不要依赖网课老师画的重点 !因为改革之后SAC根本就没有指定教材,各大出版社只是根据证券业协会大纲编写了丛书,老师画的也是根据大纲的重点。mark下来只是为了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大概内容。(老师在吹水你觉得没用又浪费时间请自觉手动快进,网课只是帮助自己看不下书的人,有个老师带着你画画书也好过看一页书看一下手机,很痛苦。有定力的人喜欢自己看书这条可以忽略。

而所谓的习题班/班/以往真题你当做练练手感就好了,发现自己薄弱的地方,回书上看看知识点。不要太过纠结做错了的题目,仔细看书!往往考试出现的题目可以说是“你觉得这一定不是重点,不会考到的地方,甚至还有超纲的地方” 

3、给足够的时间给自己,至少要认真过一遍书!仔仔细细的!考前两三天一定要让整本书的内容在脑中有个系统的印象。(一本书两个星期差不多够了,不要拉长时间,这样很痛苦。枯燥的内容可以说是看一页忘一页,所以在两个星期内/一个月内一定要集中精力,有效率地复习)我和朋友认真看完书,每次考完试大概有40题是不能确定的,这其中肯定有对的题目。只要你脑中有系统的内容,认真读题,推敲答案,你的正确率会很高。

4、多选题 !这是我不负责任的个人感觉!遇到这种情况:C选项或者更前的选项A/B/C是“I II III IV”即全选,而D选项是这种“I III”, 正确答案一般会是C,(总之全选的答案不在D选项的位置,而被排列到更前的选项,答案一般是选全选!)如果做题的时候遇到完全没看过的知识点,自己排除不出来,又恰巧是这种情况,你可以尝试一下选全选的选项。

5、建议一次报两门,因为两本书知识点有一定程度是重复的。一起看一方面节省时间,另一方面是帮助你对考试的范围有系统的认识。

6、不要纠结于细碎的数字记忆题 如成立这个公司需要XX注册资本(基础知识)、机构犯了什么事罚多少钱、有关人员犯了什么事罚多少(法律法规)等等这些。考的不多,平常看书的时候留意一下那些比较特别的,总结一下规律,考前重点记忆。如果一个篇幅都是密密麻麻的罚多少钱(如法规第一章某几节后面)你就看个两眼吧,全记住了这几分肯定不会丢,但就是需要时间和精力,得不偿失,总之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这上面。 

有人说考前随便刷刷题就过了,也有些人考了好几次基础总是差几分 可能我的方法很累很笨,但还是比较保险的,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过过过!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一手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助攻神器,请下载>>233网校APP,通关保障!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