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233网校讲师风采:证券从业考试“智慧担当“陆尧翎

来源:233网校 2017-04-22 15:39:00

55.png

陆尧翎老师:金融律师,教龄8年。

主讲课程: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233网校-证券从业免费试听

讲课特色:

金融及法律专业知识扎实,善于通过案例讲解理论知识。

讲师介绍:

陆尧翎老师.私募基金专业律师、华东政法大学金融法学硕士、金融培训高级讲师、注册税务师、国家理财规划师、基金、证券、银行、期货从业资格。2009年至今从事金融律师及金融培训工作,具有扎实的金融及法律交差背景知识,专业化程度高。通过考试的同时,通过案例教学,让学员能学习到实务操作的方法。

讲师答疑:

问:你好,作为股份公司董监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股份不得超过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那第二年所持的股份总数是以上一年的总数为基数还是以第二年所持股份总数为基数呢?你举例十万股,那第二年只有7.5万股了,是7.5乘以25%?还是继续卖2.5万股?

答:以第一年的总数为基础,四次转让。总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也就是说第一次基数,这个基数是不变的。

问:老师我是不是看看你们课,然后做做题库就可以去考了? 还需不需要系统性的把书全部看一遍呢?

答:只有对整个知识体系有个了解,你才知道如何去复习更容易有用。

问:老师好,上市保荐在先,接着才是发行保荐,有些公司发行股票都没有上市的呢,他要不要先上市保荐,是不是只发行股票没有上市的,就不叫IPO,只是在场外交易。发行保荐与发行股票是不是有差别,发行保荐是指在主板市场上市的,发行股票如果不上市,就是新三板交易,那就不叫发行保荐。

答:保荐承销,只能是在场内市场即上海和深证交易所有用。

问:老师,股票一级市场是发行市场,证券公司包销的话,是不是证券公司一次性全买了发行人的股票,这个过程就是一级市场,而证券公司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炒股的股民购买股票是二级市场。还有打新股是新股申购与二级市场上炒股的股民是不是一个意思。

答:证券包销一级,买新增股票一级,这些股票上市后二级有用。

问:老师好,打新股是不是在二级市场上炒股的意思,怎么还要申购缴款,出具验资报告。

答: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这叫打新股。 申购当日,投资者要根据发行人发行公告规定的发行价格和有效申购数量缴足申购款,进行申购委托。如投资者缴纳的申购款不足,证券交易网点不得接受相关申购委托。

学员评价:

1.png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点击查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