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结束后,有什么疑问看这里

来源:233网校 2017-05-24 14:24:00

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对于怎么查分,怎么领证等问题存有疑问,小编整理了一些证券从业考试后的常见问题,供各位考生参考。

什么时候查询证券从业考试成绩?

证券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一般为考后5天内开通,成绩查询官网为中国证券业协会。成绩查询入口开通之后,233证券从业成绩查询平台也会开通,数据同步官网,真实有效,方便考生查分。还可以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随时随地快速查分。

<<点击进入:2017年5月证券从业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成绩成绩可以复查吗?

考生对于成绩有质疑,可在成绩公布后30日内复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复查途径:提供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或准考证号、考试详细信息、查询成绩信息、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kaoshi@sac.net.cn

下一次证券从业考试是什么时候?

根据协会发布的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计划,下一次考试时间为6月24日-25日,报名时间为5月3日-26日。按照协会发布考试计划,今年将举办10次考试,其中包括7、8月份的三次预约式考试。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选择报考时间。详阅《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只过了一门怎么办?

证券入门资格考试包括两个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通过,考试成绩保留且长期有效。如果只考过一门,另一门继续报考直至通过即可。

证券专业资格考试设置三类考试,考试科目分别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这三门考试成绩合格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保留。

证券从业考试通过如何获得成绩合格证明?

考试结束十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通过“考试平台”-“考试成绩查询”窗口查询打印成绩合格证。这个也是大家通过考试与申请执业证书的证明,提前收藏打印地址吧。<<点击直达: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证打印入口

如何取得从业资格证书?

考试合格证明并不等于从业资格证书,资格证书需要申请人考试合格后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具体程序是:

1.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号

2.申请人登录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3.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协会

4.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5.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如有更改,请以协会公告为准)

如果考生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来证券从业考试社区留言,小编会及时回复,也可以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随时和我们互动。<<各位亲有疑问,点击提问吧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