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拿下证券从业考试半壁江山,就在核心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17-08-12 15:37:00

古诗有云: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讲的是如何练兵用武,怎样克敌制胜。这句诗也可以用来指导证券从业备考复习,在有限的复习时间内,考生要提高复习效率,学会抓住重点。

证券一般从业考试分为两科:《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生通过这两门科目的考试就可以获得证券行业的入门资格。想要顺利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举拿下证券从业考试半壁江山,关键就在核心考点!

证券从业讲师解密金融基础知识80个核心考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必考点为80个,核心考点包括:第二章:证券发行人、证券投资者;第三章:股票、股票发行、股票交易;第四章:债券;第五章:证券投资基金、衍生工具。

备考建议:本科目第二章至第五章为重点章节,分值占比80%,以上四个章考点分布均匀,考生需全面掌握,细致区分证券、股票、债券之间的差别。

证券从业讲师解密证券法律法规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必考点为73个,核心考点包括:第一章:证券法、基金法;第二章:证券从业执业行为;第三章: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资产管理、其他业务;第四章:证券二级市场。

备考建议:本科目第一章、第三章考点分布最多,分值占比60%。 其中每个章节均有考纲要求必须掌握的核心点,考生必须牢反复练习,强化记忆。

如何攻克这些核心知识点,考生可以试听老师的课程。目前,《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可以免费试听第一章金融市场概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第一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以免费试听前五讲,看讲师全面梳理教材,直击章节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点击查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