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四招技巧,教你轻松迎战2017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7-09-22 11:00:00

备考2017年11月4-5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除了用所具备的知识点去答题以外,掌握一些答题小技巧也是十分重要的,当充足的知识储备加上巧妙的答题方法,你一定能够取得高分。小编帮你准备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四招实战技巧吧,快点用起来啦。

(一)关键词法

有时候,抓住题干中出现的关键词,可能对于答题会有帮助。

[单选题]()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是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主管部门。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保监会

D.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是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主管部门,按照囯务院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

(二)排除法

在考试中,有时通过排除法做题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单选题]任何金融工具都可能出现因指数价格的不利变动而带来资产损失的可能性,这是()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法律风险

D.结算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用风险是指交易中对方违约,没有履行承诺而造成损失的可能性;法律风险是指因合约不符合所在国法律,无法履行或合约条款遗漏及模糊而导致损失的可能性;结算风险是指因交易对手无法按时付款或交割而带来损失的可能性。

(三)关联理解记忆

有一些考试题看起来考的是不同的知识点,其实可以综合理解记忆,掌握了以后无论怎么出题都可以灵活应对。

[单选题]中国证监会在履行职责的时候,有权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A.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B.查阅、复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产权登记、通信记录等资料

C.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时间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

D.在调查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10个交易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调查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15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15个交易日。

(四)牢记易混点法

在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试中,经常会出现对净资本、净资产、总资产的混淆出题,一般情况下,净资产、总资产都只是其中的干扰项。

[单选题]中国证监会可以要求证券交易所之间建立以()监管为目的的信息交换制度和联合监管制度。

A.政府

B.自主

C.市场

D.独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可以要求证券交易所之间建立以市场监管为目的的信息交换制度和联合监管制度,共同监管跨市场的不正当交易行为,控制市场风险。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