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备考2018证券从业考试的五大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8-01-05 10:04:00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时间已经出炉,2018年第一场考试将于3月份举行,不知道现在你准备的怎么样了?虽然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作为证券行业的入门考试,决定了它不会太难,但是不代表就可以轻视。备考210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这几个技巧一定要掌握。

1.科学选择科目,持续发力

如果没有信心一次通过两门,首先要考的科目最好是法律法规,这门相对基础知识要简单,这两门通过之后再报考专项类考试,而且要争取考一门,过一门,给自己建立一定的信心。考试成绩是长期有效的,这样能提有效率、节省时间。参加这个考试的,多数是在职的,所以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制定计划后就需要严格执行,一般说来,正常情况每天都要完成阅读40页教材的任务,只要能每天坚持做到这一点,下面的两个技巧就不必掌握了,也都基本都能通过这个考试。

2.教材是根本,重要理解

考试内容都直接出自教材,考试的面特别广,但是题型只有选择题。所以只要教材读得细,理解了就一定能通过考试。具体说来,因为考试题量比较大,共100题,所以必须通读教材。这个是根本,把教材通读一遍是通过考试的基本。而题型又全是客观题,所以通读教材的时候,混个脸熟,对于考试得分大有好处。其次,尽量要理解,只要理解了就行,不必要过多的记忆。一般说来,看三遍教材的话,基本都是通过的。第一次看教材,一字一句地读,大体了解;第二次看教材,适当理解;第三次再通读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没有这么多时间读教材,可以参考第三条技巧。

3.轻松备考,尝试一下几个步骤

以一门课程为例,只需要花15天就可以了。

第一步,前面7天,通读教材,每天读50页,这个必须做到;

第二步,8到10天,结合考试大纲阅读讲义,考前突击基础知识点精华,都是不错的,这是教材的精华和浓缩,三天之内看完一遍;

第三步,11到14天,开启疯狂刷题模式,需要题库可以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每天做400道题目,注意,做对的题目就过去,做错的对一下答案,了解一下即可,不必过多纠缠;

第四步,考前一天和考试前分别看一下自己的错题回顾,然后直接进入考场。

4.细心做笔记

做好笔记,把重点、难点、疑点加以归纳总结,反复操练。把书拿到以后,第一先看一遍书,第二再仔细看一遍,第三遍把重点、难点、疑点分别总结归纳出来,然后写在笔记本上。配合网上的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检查知识点的掌握。

5.知识点知晓清楚

特别要注意对教材上的数字、百分比、必须、可以、包括、不包括、以上、以下、包含等等,一定要特别予以关注。要注意在看懂全书的时候,理出教材的脉络,做到首尾一至,中心突出,特别是前后章节有联系的地方,一定要特别关注。

在此提醒备考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小伙伴,对于考试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备考。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