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百万年薪不是梦,证券三个专项类证书带你飞

来源:233网校 2018-05-15 09:54:00

很多报考证券从业考试的童鞋都知道,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通行证,那大家可曾了解过,有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能在证券公司做哪些岗位?而又有哪些岗位是需要更高级的证书呢?

证券分析师(薪资:2w-3w/月)

证券分析师是依法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就业,主要就与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投资价值报告等,以书面或者口头的方式向投资者提供上述报告及分析、预测或建议等服务的专业人员。 由于人们对于证券市场波动机理的认知还停留在经验模型上,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证券分析师,不仅要熟悉传统证券学理论的基本知识,而且还要对证券投资理论和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有所了解,如行为金融学、演化证券学等。

分析师,即投资咨询机构从业人员,必须具备证券专业知识和从事证券业务或证券服务业务两年以上经验。认定其证券从业资格的标准和管理办法,由中国证监会制定。目前,在我国希望成为证券分析师的人员,首先须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市场基础理论》、《证券投资分析》等学科的从业资格考试,再由所在的证券公司或咨询机构到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执业人员,即成为证券分析师。

保荐代表人(薪资:3w-6w/月)

保荐代表人,中国金领的代表,其实就是上市后备企业和证监会之间的中介,相当于这家企业的代表,向证监会作担保推荐企业上市。保荐代表人的人数,也成为衡量一个券商投行实力的指标。

具备2年以上投行业务经历,且自2002年1月1日起至少担任过一个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发行新股或可转债的主承销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一个项目应只认定一名项目负责人;具备2年以上投行业务经历,且至少参与过两个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发行新股或可转债的主承销项目,一个项目只认定两名参与人员,其中包括一名项目负责人;具备2年以上投行业务经历,担任主管投行业务的公司高管、投行业务部门负责人、内核负责人或投行业务的其他相关负责人,每家综合类证券公司推荐的该类人员数量不得超过其推荐通道数量的两倍。

证券投资顾问(薪资:1w-1.5w/月)

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比如买卖时机、热点分析、证券选择、风险提示等,禁止代理客户操作。也就是说,投资顾问提供建议给客户参考,决策由客户自己做。赢亏均由客户承担,证券公司可能就投资顾问服务收取费用,形式包括差别佣金、按资产额或服务期收取单项顾问费用等。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