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考证券从业,如何巧妙地躲过监考老师的眼睛?

来源:233网校 2018-05-12 00:00:00

想啥呢!你们以为监考老师都瞎吗?你们以为现在还是小学考试时一个监考睡觉,一个监考织毛衣的时代吗?就算躲过了监考的眼睛,还有巡考,电子眼……

总之,想要靠投机取巧、小偷小摸的方式蒙混过关几乎是不可能的。其实从历年考试题目的分析来看,证券的难度并不是非常大,说到底它也只是入门级考试,是最基本的资格考试。

针对证券考试的复习,我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1、摘要学习法

在自学过程中,边学习边划出重难点,这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在做同步练习题和自测题时,对平时的摘要进行校对和更正也非常重要。它有助于知识的深化。

2、逻辑分类法

自考复习阶段,可适当地打破考试教材章节的限制,按照全书的逻辑结构,编制一个比较简明的逻辑关系图表,这对于知识系统化,是一个很好的复习途径。

3、做题拓展法

很多复习参考书的单选题数量比较多,覆盖面也很广。因此,在做单选题时,要全面考虑题目所包含的知识点、相互关系和可能出现的变型,这将有助于快速完成复习。

考场答题技巧:

1、计划答题时间

建议在临考前多做套模拟题,感受下答题速度,以此估量你在正式考试中的时间分配。

2、保持平稳的答题状态

保持稳定的答题状态也是很有必要的。一般的做法是:首先通读并回答你知道的问题,跳过没有把握作答的问题,在一道题上花过多的时间是不值得也不明智的,即使你答对了,也可能得不偿失。

3、按题目要求答题

有不少考生连题目的要求都没看就开始答题。尤其是看到“选择下列错误的是”理所当然地选择了正确选项这应该是大家普遍的共性吧。

另外一定要仔细查看所给出的选项,除非你万分确定,否则一定要看下面的选项,不要因过度自信而失分。一道周密的单项选择题,所有的选择项都可能具有吸引力,然而,判卷时却只有一个是正确答案。

4、蒙题技巧(慎用)

(1)表示绝对含义的词语所在的选项通常为错误选项。比如,完全、一定、所有等。

(2)表示相对意义的词语所在的选项一般为正确选项。比如,一般、通常、往往、可能、可以等“和谐”的全选。

(3)寻找题干和选项重复的关键字,一般就是正确答案。

说了这么多,重点只有一个:考试不难,要相信自己!只要好好复习,认真做题,就没有过不了的关!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