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考试如何更巧妙的搭配科目,据说这样更棒!

来源:233网校 2018-07-10 08:55:00

2018年9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又开始了(7月9日15时至8月3日15时)>>进入报名入口,进入新一轮的报名考试备考之路,你准备好了吗?

总有小伙伴问,怎么搭配科目才是最合理的呢,本文咱们就来说一说!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五个科目,有关考试搭配,建议如下:

1、证券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 

这个是必选科目——只要你想从事证券行业,必须要具备证券从业资格,考过这两门才有资格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或者复习时间紧迫,建议先报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 

首先该科目基础知识内容含量相对全面,对于零基础考生难度较大,但备考过程中,会帮助你会对金融市场有个宏观的理解与认识,为后续的考试打好基础,在日后的券商工作中也会非常受用。 

通过该科考试后,继续报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你会发现很多知识点在金融市场基础备考过程中都已经学习过,这样会让你在备考法规科目中省力很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专项业务类及管理类考试均需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才可报考。下面对专项业务考试科目搭配做下小说明:

2、金融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如果通过了这三科考试,

恭喜您,具备了证券分析师资格! 

3、金融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投资银行业务

如果通过了这三科考试,

恭喜您,具备了保荐代表人!

3、金融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如果通过了这三科考试,

恭喜您,具备了证券投资顾问资格 

考证之路漫漫,欲在行业内站稳脚跟,拿到证是第一步,接下来还需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行。 

人生需要挑战,但是也要根据自己爱好和规划选择一个方向深入发展。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