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从事金融行业为什么一定要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8-07-10 09:06:00

有同学想要从事金融业的,可以了解下金融行业的为什么要考证券考试,考这个有什么好处?在这里介绍下考证的动力来源于何处,考证究竟有哪些收获! 

1、知识外显化,增加升职筹码 

首先,某些证书是从事某种职业必需的,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证,也叫会计上岗证,要想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得考取这个证书;还有一些证书虽然不是必需,却是行业和单位鼓励的,比如银行从业人员参加银行职业资格考试,证券人员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人员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等,考取这些证书可以证明一个人的从业资质,这些证书甚至越来越多地被当做执业门槛。 

还有一类证书,考试难度比较大,可以当做升职的筹码,比如银行、保险业的很多人员钟爱理财规划师考试、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等。 

比如银行,某些行里每年两次统计通过CFA、FRM、CFP等考试的员工,任职上会给予安排,比如,获得CFP资格的客户经理,在一开始定级时就会获得较高等级。因此,考证的第一个好处就是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外显化,有利于在本单位转岗或者升职。

2、培育专业素养,赢得客户青睐 

知识可不是白学的,每个行业的证书考试都对本行业产品的基础知识、原理和从业人员行为准则进行了充分的介绍,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考试,不仅可以对自己营销的产品有更深入的认识,而且对于执业过程中有可能违反法律或者职业道德的事项有清楚的认识。 

在向客户推荐产品的过程中,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推介适当产品;如果在合适的情景中说出几个有水准的专业名词,也许能打动客户,获得客户青睐,增加业绩,从而提高收入。 

3、换工作,敲门砖 

很多人不会一辈子从事某项职业,尤其是年轻人转换职业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选择换工作,那么提前具备某一行业的证书,则可以作为敲门砖,增加自己成功进入该行业的可能性。因此,在工作中,一方面积累行业经验,另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寒窗苦读,考取证书,则为将来一两年后的跳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累计知识,提升境界 

收入只是人生的一部分。通过了证书考试,学习了知识,懂得了更多道理,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我们对报纸、杂志、网络上的各种言论进行理性的分析和判断,可以让我们不会被似是而非的言论所迷惑,可以提升我们的人生品质,使我们达到新境界。

可见,参加证书考试,对于金融业从业人员来说,有着升职、增加业绩、容易获得新工作、提升境界等多方面的好处。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