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知识点多,如何更好更快记忆?

来源:233网校 2018-08-10 08:35: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中有很多概念、特点、作用、意义、分类、原则等内容,该怎么样才能更好更快的记住这些知识点呢?三色考点,讲师精编章节核心考点>> 

1、准确选择记忆对象 

在“知识爆炸”的今天,记忆要有选择,要选择那些基本的、有代表性、关键的东西来记,不要想记什么,就什么也记住,那只会徒费宝贵的时间与精力。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记忆科学的定义,定理和法则时,很注意理解。 

可以选择一些联想记忆,口诀记忆等方式。 

2、记忆时要集中注意力 

一天的早上和晚上,人的精力比较充沛,注意力容易集中;在安静的地方看书学习也容易集中注意力;朗读也是集中注意力的有效方法。此外,复习时还要注意文理交叉,这样对注意力的集中大有帮助。还有记记停停、停停记记。有时为了应付,用强记的办法,过后容易忘记。 

记忆需要一定的巩固时间,所以要加强反复的记忆。刚记住的东西,复习必须及时,以后间隔的时间可以稍久些。 

3、不同东西,用不同记法 

记知识时,有时采取从部分到整体的方法,有时也采取整体记的方法。总之,要看具体情况而定。对一些难度大、篇幅长的材料,宜采用从部分到整体记的方法;反之,就宜整体记。对系统性的逻辑性强的内容,也宜用整体记的方法。 

记忆的方法多种多样,各有长处和短处。我们要注意多种方法穿插使用,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备考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