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备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你,是不是在假装努力

来源:233网校 2018-09-09 08:01:00

报名时的信誓旦旦

报名时,发誓这次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一次考过。接下来,就开始在网上买了一大堆的教材资料、模拟试题,报了培训班,也下载了学习软件。报名后的那几天学习热情格外高涨,睡前看、地铁上看、上个厕所也会翻上几眼,甚至制定了各种小目标:这个月我要看完XX章节,下月初我要做XX套真题。 

现实是,过了半个月甚至更短,因为一直背不过某些知识点,因为工作忙碌,因为各种应酬,因为一次偶尔的自由放纵,便坚持不下来了。甚至在想:一年那么多次考试,当初为啥脑子犯抽这次着急报名了?是的,你假装暗示自己要努力,但辜负了当初的信誓旦旦。 

选择科目时的自以为是

我们都知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般入门考试)两科(法律法规+基础知识)都是必考科目,且成绩是长期有效的。通常过来人都会这样建议你,如果工作不忙,那么可以选择一次报两门,通过就不用惦记了;如果空余时间很少,还是一次选择一门比较好,考过这门再考另一门——管它呢,反正一年那么多场考试呢。这样,也可以更加集中精力专攻一科,力求高分通过。 

现实是,我觉得我很牛,一个月两科一次通过完全不在话下。结果呢,一门也不通过这不打脸嘛。假装自己很牛X,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笑话。 

做题时的伪满足

伪满足,简单的说就是只做自己会做的。我掌握了这个知识点,我就一直做,对待自己不会的或者生疏的直接跳过,结果精通的越来越精通,不精通的还是啥也不会,反而造成了我已经复习的很好的假象——伪满足就出现了。 

错题直接跳过,因为感觉全是当时一时大意;真题也不看,因为感觉不会再考了……有时候伪满足感越强烈,欺骗感也就随之而来了。假装自己已经努力做到十分精通,考后可能往往会被摔的很惨。 

填补时间的假装充实

把自己复习的时间安排的很满很满,实际上呢,做了一道题,刷会微博朋友圈;背了几篇知识点,就突然想起来某某电视剧要结局了;或者说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聊天,一边背知识点,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因为一道很偏的知识点想不通就非得钻牛角尖,不会就去查,查不到就去问,闻不到就死记硬背留到最后再说啊。 

假装自己从拿起课本复习了4个小时,实际上真正用在学习的时间才不到半刻钟。这种填补时间的假装,才是无形中的失败。 

别再自己假装很努力了,毕竟考试是假装不来的,证书是假装不来的,工作是假装不来的、薪资是假装不来的。

努力努力,全力以赴考证吧!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及大纲变化全面解读

讲师课程: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