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考证券从业资格证可享受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了?!

来源:233网校 2019-01-11 11:34:00

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中专项附加扣除开始正式实施,关乎到每个从业人员的工资减税。其中通过考证的方式是符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继续教育,包括学历或学位继续教育和资格类继续教育,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国家人社部门2017年9月12日发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140项,分为二类,第一类为技能人员资格证书,比如说从事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考取的游泳救生员证书;第二类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比如说会计人员考取的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证券期货业从业资格考试等证书,都是符合扣除范围的。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继续教育篇要点总结

1、扣除期限最长不得超过48个月

2、学历教育不需要提交任何资料

3、学历继续教育每月可扣除400块

4、证书年度扣除3600元

资格类继续教育证书具体范围?

目前主要包括140项,分为二类:第一类是技能人员资格证书,比如说从事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考取的游泳救生员证书;第二类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比如说会计人员考取的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证券从业等。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截图:

blob.png

两种继续教育情况扣除标准相同?

两种教育的扣除标准是不同的。

第一种情况是学历继续教育,在接受教育期间,每个月可以扣除的标准是400元。比如在职研究生、在职博士等接受学历或者学位继续教育,可以在接受教育期间按月扣除。

另外一种情况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在取得证书的年度,按年可以扣3600元。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了执业资格继续教育的相关证书的,在取得证书的当月或者以后月份都可以通过扣缴单位来进行扣除。纳税人也可以通过年度的汇算清缴办理的时候来进行扣除。

在继续教育期间,如果纳税人已经就业了,那么继续教育支出,可以在自己的收入所得中扣除。同一个学历继续教育扣除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48个月。

问继续教育扣除需要提交和留存那些资料?

学历教育不需要提交任何资料,如果接受的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那么你要把职业资格证书在家里保管好,如果税务机关需要查验的时候,你就拿出来给税务部门看一下就行,也不需要递交。

因病、因故等原因休学以及学校寒暑假的时间会否计算在内?在48个月内,有上述情形可扣除。

热点新闻

哪些职业资格证书可以获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和减免?

拿到证书却不了解证券从业的“行业”?!

讲师课程: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