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招聘专业人才报名3.8-3.24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9-03-11 08:14:00

中国证券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8月28日。20多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监督指导下,协会认真贯彻“法制、监管、自律、规范”八字方针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切实履行“自律、服务、传导”职能,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推动行业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能力、反映行业意见建议、改善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积极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应有作用。为了适应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现诚聘法律、经济金融(含统计)、财务会计、新闻传媒、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人才。

一、招聘人员的基本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不良从业记录;

(三)国内外知名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境内院校毕业生应在2019年7月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境外院校毕业生应在2019年7月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四)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和职业资格证书,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五)热爱证券事业,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六)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身心健康;

(七)不要求解决北京户口。

二、招聘岗位

(一)会员服务岗

岗位职责:收集整理证券信息,为会员提供服务;接待会员来访,开展行业调研,了解、收集和反映会员诉求;对口联系和服务相关专业委员会;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证券业务纠纷进行调解;协助参与行业培训课程设计,协助组织行业会议和业务交流;开展投资者教育服务与保护工作;联系行业机构,指导执业注册工作等。

应聘要求:经济、金融、法律相关专业;熟悉资本市场的发展运作,熟悉证券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研究能力,以及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注册会计师(CPA)和注册金融分析师(CFA)等相关证书优先。具有证券行业从业经历者优先。

(二)统计分析岗

岗位职责:对会员单位经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布证券行业经营数据和排名;负责组织证券行业开展压力测试工作、流动性风险管理工作,并总结行业整体情况;负责证券公司相关业务数据的汇总、整理、分析、建模等相关工作,撰写相关研究报告。

应聘要求:财务会计、统计学、金融工程等相关专业;熟悉资本市场监管体系,熟悉证券公司相关业务;具备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一定的文字表达与组织协调能力;具有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等相关证书、具备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三)信息技术岗

1.系统运维工程师

岗位职责:负责协会基础系统的规划、建设、运维;负责信息系统相关设备的采购、技术支持和保障,日常办公技术支持等工作。

应聘要求:计算机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2年以上或本科4年以上系统运维工作经验;熟悉Oracle/Mysql数据库运维;熟悉UNIX/Linux操作系统下的应用开发和部署;熟悉Vmware虚拟化技术;熟悉主流网络设备的使用;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2.系统测试工程师

岗位职责:负责协会信息系统的测试;包括分析测试需求、编写测试计划,构建测试环境,设计并执行测试用例,完成测试报告以及测试结果分析。

应聘要求:计算机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2年以上或本科4年以上项目测试工作经验;对软件项目管理和质量管理有深刻理解,精通软件测试理论和测试方法;熟悉常用软件测试工具,熟悉测试分析技术,熟悉性能测试、自动化测试和接口测试技术;有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总结能力。

(四)综合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协会境外事务工作管理,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境外相关机构的日常联络和沟通;负责出访来访的接待、翻译;专业刊物编发、新闻宣传、舆情服务平台维护,舆情监测;培训资源库管理、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

应聘要求:新闻宣传、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等专业;中共党员;具备较好的专业素质、较为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具备口、笔译证书、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19年3月8日至3月24日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请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link.233.com/19011),下载并填写《应聘人员报名表》,并将《应聘人员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以下邮箱,报名表及邮件标题均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例:《张三+硕士+金融学+会员服务岗》。

《应聘人员报名表》投递邮箱:zhaopin@sac.net.cn

(三)资格审查

我会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告知笔试/面试时间。不符合本次招聘条件的人员,不另行通知。一个月内未收到通知者视为未通过初选。

四、招聘流程

招聘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考试、择优录取,按照接收简历、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正式录用的程序进行。凡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不予录用。各种测试重在考查应聘者的基本素质和专业素养,不指定复习材料。我会将对应聘人员资料保密,应聘人员资料恕不退还。

附件:应聘人员报名表.xls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行业热点:

证监会、上交所、中国结算关于科创板相关业务规则

关于证券公司开通客户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答记者问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