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辅导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1日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考生们在做《案例分析》科目时需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徐曰勇老师案例专项班讲解,以图文教学的特色模式,攻克案例难题>>

第一,要发挥好草稿纸、铅笔、橡皮的作用,在答卷上填写答案之前,先将心里的答案分层次、分段落简要罗列在草稿纸上,必要时画个草图,将各信息点标记,化繁为简; 

第二,要讲究卷面整洁,字丑没关系,不要乱涂乱画,整个卷面干净、清楚照样可给阅卷老师带来好心情; 

第三,最最最投机取巧的方法,答案呈现饱满状态。即便不知道正确答案或者词穷了也没关系,接着编,接着答,一定要让阅卷老师一眼看过去,感觉都是满满的知识点。

答题注意事项

1、先看问题,再看案例

带着问题去阅读有较强针对性,容易抓住重点,提高效率。在答题时应注意的是:问什么答什么,若没有问“为什么”,则不必答理由,答了也得不到分。

2、看问题分数,推答案要点数

根据该题的分数和所问问题数来推断应答要点。如一个10分的题,有两个问,一般而言,每个问应有5分,此时每个问应答到5个要点或10个要点才算完整(一个要点给5分或2.5分的情况很少见),否则,应检查是否漏答。因为,现在考试注重客观化给分点,都是按点给分的。

3、不要急于动笔,厘清思路,抓要点,搭框架

(1)分段合理,在此前提下,段落宁多勿少;

(2)用不同层次的数字,如一、1、(1)、①表示结构层次;

(3)每一要点最好先用一两句话、一两个词概括,然后再展开论述。

切忌从头到尾一大段,结构混乱,乱涂乱画。

4、认真审题

一般而言,题目中所给出的信息都是有用的,或是从正面提供答题线索,或是从反面提供干扰正确答题的信息,故应有足够的敏感度,不能忽略任何一个有用的信息,但也不擅自增加条件。

5、画草图

随手将题中所交待的法律责任关系画一个草图,列出题中各种人或物之间的关系、时间点,这样能使你对题有一个整体、明晰的认识,不漏掉任何一个有用的信息。要记住,无论多么复杂的法律关系,都是由一个一个简单的法律关系组成的,你只要在草图上,将其一一列出,再复杂的题也会变得简单。

附:事故案例分析报告的一般格式

一、事故经过(概述)

二、事故性质认定和原因分析

1、性质认定

2、直接原因

3、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与处理

1、直接责任

2、主要责任(重要责任、间接责任)

3、领导责任

四、事故教训

五、预防措施与对策

1、技术措施与对策

2、组织管理措施与对策

备考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复习资料汇总

2010-2017年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word版下载)

2018年安全工程师临考提分冲刺各科发放2套押题,考前直播密训,答题技巧点拨>>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