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强化训练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4日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的题型为主观题,即根据所给出的案例内容,回答所提出的问题。考试内容包含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和控制措施案例分析、应急预案案例分析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本科目考试内容覆盖前三科的所有知识,综合性较强,旨在考查考生对前三科的所有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点击试听徐曰勇老师案例专项班攻克,临考提分>>

案例: 

某市一炼油厂生产液态油料,原料为煤焦油,煤焦油是一种粘稠状的黑褐色液体,比水重,主要含有苯、甲苯、二甲苯、萘、茵、菲等芳烃,以及芳香族氧化合物,含氮、硫的杂环化合物等。 

2009 年5月8日13时30分,工人在清理4号炼油炉内的油渣时,致使油渣飞溅遇明火而发生燃烧。见到起火后,5名工人急忙取来一些被水润湿的麻袋,去盖压起火的炼油炉,可是效果很小,于是又找来4只灭火器,其中两只小灭火器,没有喷出泡沫。待用大灭火器进行灭火时,上窜的火焰已经有10余米。起火的4号炼油炉旁堆放有50桶每桶200k9的煤焦油,而在4号炼油炉内有经过第一次加工留存的4t混合油,与4号炼油炉相邻的2号炼油炉内还有2t左右油料,搅拌机中还有5t煤焦油。13时50分,4号炼油炉及其相邻的2号炼油炉内油料燃烧,发生爆炸。 

14时5分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4号炉包围,消防人员用了5t泡沫灭火剂、25t水才将火势控制住。15时35分,炼油厂大火全部扑灭。此次事故造成10名工人死亡,30名工人重伤。事故损失包括:医药费 50万元,丧葬费l5万元,抚恤赔偿金300万元,罚款100万元,补充新员工培训费8.5万元,现场抢险费300万元,停工损失1000万元。 

1.按照上述事故损失明细,此次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为( )万元。 

A.650 

B.765 

C.773.5 

D.1373.5 

E.1765 

参考答案:B 

2.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 )。 

A.灭火器材严重不足 

B.消防安全意识薄弱 

C.报警不及时 

D.油料清理不及时 

E.工人清理油渣时,操作不当致使油渣飞溅遇明火 

参考答案:E 

3.按照我国《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在接到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后,首先应进行的工作是( )。 

A.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 

B.立即组织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 

C.酌情向当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进行汇报 

D.根据事故情况,对事故责任者进行处罚 

E.保证重要设备设施安全 

参考答案:A 

4.该炼油厂还可能发生的事故有( )。 

A.甲苯火灾 

B.甲苯爆炸 

C.甲苯中毒 

D.甲苯窒息 

E.二甲苯中毒 

参考答案:A,B,C,E 

5.泡沫灭火器适合扑救( )。 

A.脂类火灾 

B.带电设备火灾 

C.石油产品火灾 

D.水溶性火灾 

E.木材等A类物质的初起火灾 

参考答案:A,C,E 

6.根据火灾发展过程的特点,应采取的基本技术措施有( )。 

A.惰性气体保护 

B.切断爆炸传播途径 

C.通风除尘 

D.阻止火焰的蔓延 

E.密闭和负压操作 

参考答案:A,C,D,E 

7.针对这起事故,应采取的预防措施有( )。 

A.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和操作技能 

B.强化管理,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C.更换现有工人,重新培训新员工 

D.配备充足的消防器材,并保持完好 

E.火灾初期阶段,利用各种消防器材,及时扑救 

参考答案:A,B,D,E

备考推荐

安全工程师考试各科考点表格总结下载

2010-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高频考点解密,直击命题核心,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每科考前2套押题临考提分+案例专项+考前直播密训,点击试听>>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