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建筑施工安全 > 建筑施工安全学霸笔记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建筑施工安全》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3-11-01 00:00:01

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学科当中,《专业实务案例分析》作为考试的专业课考试难度适中,复习起来记忆内容较多,考试的难度的话:①建筑施工安全考试题目涉及范围很广,20道单选题分值达到20分,单选题是考试的重点与难点之一,20道单项选择题涵盖教材部分方方面面及超纲部分考点要求考生对每个知识点要了解;②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题,要求考生对教材内容非常熟悉和学习好安全管理的简答题考点,有部分超纲题,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这对考生的要求很高,考试对应答题时间对读题速度较慢的考生也是一个挑战。

各科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建筑施工安全》考情分析

考情分析

1.建筑施工安全近三年分值统计汇总

2.建筑施工安全2023年10月真题分值分布

3.建筑施工安全2023年10月份真题考点章节统计

考试特点

①考试难度升高、偏向安全管理,超纲题增多,建筑施工安全相对来讲是一门难度适中的学科,考试重点也比较明确,安全管理知识,管理考点占据大半江山,安全工程师《建筑施工安全》考试的“恒重章节”:第二章 建筑施工机械安全技术,第三章 建筑施工临时用电安全技术,第四章 安全防护技术,第六章 脚手架、模板工程安全技术,第八章 专项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这几章的内容分值基本上在40分以上。试卷总分100分,60分以上即可及格,重点章节掌握好,《建筑施工安全》通过考试就看管理加教材重点章节学的好不好。

②基本知识、管理要求、考点考查的内容较多,课本当中的基本考点一直都备受命题老师的青睐,虽然近三年考试分值占比大,每年的考试分值占据70%以上,起重机械、临时用电、深基坑、脚手架、模板工程、危大工程等考查性非常强。

③“考试方向偏转”超纲超书题增加,建筑施工安全今年考试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出常考考点,考到深基坑的技术要求,虽然知识点在书上,但是在授课老师所谓的重点外出题,考生也不会刻意去看这些偏点,从教材外选择规范内容让考生补充等,这类考点属于超书超纲的题型,考生很能回答正确;

④建筑施工安全的学习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建筑施工安全》的内容多为特点,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老师在课程中所强调的考试重点,抓住考试的主要考察的内容将有效的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按照命题特点应将技术部分的方方面面复习到位,才能确保选择题拿到高分。

复习备考指导

把握科目特点将更加有利于使学员通过考试:

(1)内容多且杂,相当一部分内容为管理要点,记忆量大,难度适中。

(2)考试主要围绕案例背景下的知识点,针对管理及机械安全内容变化出题。

(3)考点部分来自教材,要求对理解到位,不能一知半解、运用的内容,有知识点的综合,出题的形式基本上是教材的变形或规范内容(非常冷门)。

(4)案例分析题是建筑施工安全考试的重点,必须重点学习,抓住了重点,通过考试就看案例得分,因为这部分的考点相对很灵活,考点明确,但是偏、冷,考生应抓住基本考点,针对科目特点,编者给出相应的复习方法:

①一定要听课学习!安全工程师的考试难度较大,想一次性通过考试拿取证书必须付出一定努力。听课考试是最科学的途径,不管中考或者高考都获得了成功验证。职业类的考证也如此。不管工作怎么忙碌,一定要挤出时间听课学习。而且听课的关键在于教材精讲班!听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效率!一定要快!笨鸟先飞,付出的努力越多,成功与你更近。第一遍听课建议采取1倍速听课,第二轮复习建议采取1.5倍速学习。学好精讲班后,结合习题班、模考金题班课程共同学习,效果更佳!

②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安全工程师的有效周期为四年,但是对于志在拿证的学员,建议明确一年拿证的目标,时间就是金钱,前面也说到考试就是一场战斗,一鼓作气通过考试是最有成就感,至于抓住重点指的是,备考过程要掌握考试的重点内容,比如第二章节考试分值。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