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未出,我们该如何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23-03-01 10:01:27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已确定为10月28日-29日,很多考生准备开始备考规划了,但截止目前,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还未发布,我们该如何备考呢?下面学霸君为你提供一些思路。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

根据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预计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将于7月发布大家可以提前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或者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网,我们将及时发布2023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信息!

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出版社购买教材渠道
2022年

6月21日开启预售

7月8日上市

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都是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进行编写,由应急管理出版社进行出版。

《道路运输安全》科目考试教材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1年7月23日(教材沿用2020版)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0年7月5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2019年7月10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共10册,包括:《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其他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建筑施工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化工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金属冶炼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煤矿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道路运输安全)》。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新版教材发售后再开始备考,留给各位考生复习的时间只有3-4个月左右时间,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是相对来说较为合理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新教材发售前先使用2022年版教材,新版教材发售后在进行查漏补缺。上手没有相关学习资料的考生可以先领取233网校内部教辅>>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变化预测

一般来说,教材的变动多是依据政策文件,像注安每年教材变动整体幅度在10%-15%之间,并且考试主要的基本知识和核心内容是不会变的,所以大家完全可以利用旧教材先学起来。备考时先学基础的、预计变化不大的章节来打基础,等到2023年7月新教材上市后,大家再购买新教材复习,对比教材内容有所变化的部分着重记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23年注安公共科目可能变化的章节。

科目22年变化23年变动预测复习建议及备考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022年注安法规教材是近几年教材变化最多的年份。新增了四节的内容,第五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新增了两节内容,第一节民法典、第四节行政强制法,第七章增加了两节内容:第九节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十节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管理规定。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法规》教材变化预计会很小,变化的内容主要应该会集中在第一章。

入门导学
安全生产管理

2022年教材已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进行了一次较全面的修订,22年管理教材变动约为20%,主要集中在22年更新几个重点法律规范上。

2022年12月13日发布了新的《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预计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教材第二章第十一节相关内容会发生变更。

入门导学
安全生产技术

2022年安全生产技术教材主要变动的是第一、二、三、四章。

安全生产技术教材经历了2022年的剧变,2023年技术教材应该变化的概率很小,而且变化应该还是主要是集中在第一、二、三、四章。

入门导学

透过历年考情分析,80%的考分,集中在40~60%的那些高频考点上,这些考点几乎逢考必考、重者恒重,只需掌握它们,就能通过考试。233网校注安线上视频培训课就是让你把这些高频考点学通学透,顺利过考!点击图片,选择科目视频试听>>

另外,新教材发布当天,233网校讲师将针对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进行直播解读,大家可以加学霸君微信或者入群,及时知晓新教材发布情况。

202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历年报名时间是在每年7-8月份开始,报名在考前2-3个月左右,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8日、29日举行,各省报名时间不一,具体时间请考生以当地考试中心公布的报名通知为准。

扫描下方二维码微信订阅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图片查询历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通知>>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