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0 00:00:00

2019年新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相比2011版管理教材,从整体框架来说,新教材没有变化,仍为8章内容,只不过调整了相应章节的顺序及相应章节的名称。【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某企业坚持开展“隐患速拍”活动,在网站设置“隐患曝光台”专栏,将职工在生产现场和日常生活中拍到的安全隐患照片进行集中“暝光”,并制定奖惩措施,鼓励职工当好“拍客”。新职工进入企业后,也很快成为新“拍客”。这体现了安全文化功能中的()。

A.异化

B.凝聚

C.辐射

D.激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激励功能。企业安全文化所提出的价值观向员工展示了工作的意义,员工在理解工作的意义后,会产生更大的工作动力,这一点已为大量的心理学研究所证实。一方面用企业的宏观理想和目标激励职工奋发向上另二方面它也为职工个体指明了成功的标准与标志,使其有了具体的奋斗目标。还可用典型、仪式等行为方式不断强化职工追求目标的行为。故本题答案为D选项。

2、某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从事本工种作业,已连续工作10年。根据有关特种作业操作证复审的规定,无特殊情况,该作业人员复审的年限是()年。

A.3

B.5

C.6

D.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为6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特种作业操作证由应急管理部统一式样、标准及编号。 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延长至每6年1次。故选C。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