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7 00:00:00

知识在于积累,每天五分钟,距离成功近一点。跟小编一起动动脑筋动动手。【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要托具有相应資质的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进行预评价。

A.初步设计阶段

B.竣工验收阶段

C.可行性论证阶段

D.规划设计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前期预防管理。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进行预评价。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项目应当在初步设计阶段编制职业危害防治专篇。故选C。

2、甲市具有一级建筑资质的A企业承包了乙市的某建设项目。因工作量较大,按照合同要求,将部分工程分包给丙市的B企业和丁市的C企业,A企业分别与B、C企业签订了安全协议。在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A企业1人死亡、B企业2人死亡、C企业3人重伤。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负责组织事故调查的是()人民政府。

A.甲市

B.乙市

C.丙市

D.丁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分别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特别重大事故以下等级事故,事故发生地与事故发生单位不在同一个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的,由事故发生地人民政府负责调查,事故发生单位所在地人民政府应当派人参加3人死亡、3人重伤属于较大事故,应由事故发生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该建设项目在乙市,所以应由乙市人民政府负麦调查。

备考关注: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