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学霸笔记

管理案例都爱考的作业许可,所有知识点都在这里了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0-10-19 00:00:00
导读:作业许可管理是注安考试每年必考的内容,无论是定义还是具体的一些安全要求。考点多,记忆点也比较多。本文摘录梳理了考试重点,方便大家理解记忆,建议收藏转发

一、两个规范对比区别

                                        规范

具体内容

《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14

①动火作业;②受限空间;③盲板抽堵;④高处作业;⑤吊装作业;⑥临时用电;⑦动土作业;⑧断路作业。

记忆口诀:断路动土吊装高,受限动火临盲板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2016

①临近高压输电线作业;②危险场所动火作业;③有(受)限空间作业;④临时用电作业;⑤爆破作业;⑥封道作业。

记忆口诀:爆破封道两临电,危险动火限空间

二、作业许可内容

    企业应对上述危险性较大的作业实施作业许可审批制度,作业许可含 安全风险分析、安全及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应急处置,实行闭环管理。

三、八大作业许可管理要求(★★★)

作业许可管理要求.png

更多: 作业许可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

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