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学霸笔记

注安考生速看!你为什么考不过注册安全工程师?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1-01-13 13:55:00
导读:为什么身边的人都通过考试了,而你总是考不过你知道吗?

理由一:通过率越来越低

考试难易程度可以从历年通过率分析,2019年考试改革以前,注安的通过率其实是很高的。2010年以前某些年份甚至达到了40%。但是自从2019年改革以后,通过率急转直下,只有10%左右。

2015

2017

2018

2019

2020

17.8%

17.3%

16.9%

10.55%

10.1%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注安证也从一个鲜为人知,考证党鄙视链底层的证书,成为热门。含金量上升很多!这也是一件值得可喜可贺的事情呢!

理由二:考试难度越来越大

实行分类分专业考试的目的,是政策导向,另一方面也说明注安师专业度急需上升。分专业分行业分领域,将会进一步提升证书价值。所以考试难度加大是必然的,教材内容将会越来越完善和深入;而从2020年参加考试的考生反馈,考试内容更加偏向现场经验和实务。

理由三:考生应试水平残次不齐

报考考生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1)从事安全行业,现场经验丰富

(2)准备从事安全行业,但没有行业经验

(3)考证党,打算考个证书垫桌脚

而后两类考生实际上就是小白。相比前者来说,是有一定劣势的。通过率摆在那里,前者可能更容易通过考试

理由四:懒.......

成功的方式各有不同,失败的理由总是惊人的相似。

前三个理由只是为了安慰你,这才是你考不过的根本原因。

一月至三月:无根据的安全感——总以为离考试遥遥无期!

四月至六月:无脑的顾虑——新教材还没出呢,现在开始学会不会学了很多没用的知识点?

七月至八月:自欺欺人——还没报名,别人应该也还没开始吧!

 九月至十一月:大难临头——没时间、忙、四科太多我学不完,那就明年再开始吧!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你还在原地踏步,别人已经在你无法企及的地方闪闪发光。而你永远有借口不开始。

文章已到尾声,但233网校秉持育人原则,普度众生,不会放弃任何一位有潜力的同学,所以建议你看看这篇备考攻略吧,从今天开始洗心革面。

>>>2021考生必看备考攻略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