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学霸笔记

安全管理命题年年超纲,如何备考2022年注安考试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1-10-28 08:00:07
导读: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如何学?本文给你指出备考明路~

一、2021年基本考情

(一)难易情况、考题考查特点总结

今年的注安考试于10.16日拉开了序幕,很多考生在第一天的法律法规和管理中却惨淡收场。根据真题情况统计分析各科难易程度如下图所示:

【注】难度级别最高为10级

从图中可知,今年的技术最为简单。实务也不难,安全管理和法律法规难度较大。那么今年的命题角度,出题方式有哪些不同以往的变化呢?

安全生产管理:1.较以往超纲超教材考题明显增多;2.阅读量巨大,每道题都需要进行案例分析;3.出题方式灵活。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1.题干灵活,很难选出正确答案;2.考查了很多非常规知识点。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1.题干直白简单;2.考查程度较浅,一眼可看出答案。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难度变化不大。普遍反馈,其他安全与建筑施工安全难度略微上身,化工安全难度下降。

(二)安全管理考核考点

本文主要具体分析管理的考察考点

前言

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第一章 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理论

危险源分类、本质安全、海因里希连锁理论多米诺骨牌、能量意外释放理论、系统安全论、安全原理、安全哲学观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安全教育培训学时、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设施验收、重大危险源单元划分、特种设备定义、电梯、安全技术措施类别、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基本内容、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下达、作业环境的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5“S”安全管理法、安全生产费的使用、工伤保险待遇、动火作业许可,有限空间作业许可、盲板抽堵作业许可、高处作业许可、临时用电许可管理、安全文化建设评价指标、安全生产标准化

第三章 安全评价

安全验收评价、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危险与可操作性研究

第四章 职业病危害预防和管理

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职业病分类和目录、职业性致癌物

第五章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演练

第六章 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分析

事故分类、事故上报、事故调查

第七章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式与内容:一般程序

第八章 安全生产统计分析

伤亡事故统计方法

从上表可知,管理虽然有部分超纲内容。但是教材上的知识点还是多有涉及的。但是可能出题角度会与以往不同,导致考生考完会有一种“这些知识点”我没见过的错觉。

二、2022年备考建议

1.教材内的知识点必须学

为什么这么说呢?纵观今年的管理真题,其实很多都是教材上的。为什么即使考教材的知识点你还是容易做错,是因为你没有把知识点学透。很多考生习惯把教材丢在一边,一上来就是做题。以为把历年真题做对了,考试就十拿九稳了。其实不然,很可能换个出题角度,你就不会做了。比如,题目问你,系统原理有哪些?你可能会;但是问你系统原理的定义,你就答不上来了。

这里要重点推荐一下233网校的两位老师,陈浩和赵春晓。管理的学习按这个出题趋势,必须是学的比较全面了。光听一个老师讲课,很可能会被老师带着走,忽略掉一些知识点。双师资就是希望考生能够更加全面的理解学习,做到不遗漏。

2.课外时政、规范拓展

对于超纲题这部分,如果课堂上没有拓展的。考生可以关注学霸笔记、新闻资讯等栏目。这一些版块也是做到实时更新的,特别是在考前两个月左右,需要每天查看下是否有更新一些时政、规范。平时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有所拓展是最好的。

三、双十一活动预热

 双11快来了,233网校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购课福利。10月28-31日为爆款预热期,备考抢先一步,拿证早一年!

攻略如下:

四、一次性通关方案——钻石无忧班

对于职备考的考生来说,“钻石班”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20200年安全授课体系将全面升级为直播+录播形式。它包含了8个子班级,覆盖了3大阶段(基础、强化和冲刺),教材精讲、习题、案例专项、真题解析、模考金题、直播点睛等,多方面帮助考生轻松通过考试,还有许多辅导资料赠送。

1、基础学习阶段(教材精讲+高质量题库)

233网校教材精讲班囊括90%以上精准考点,通过对教材的系统梳理,了解高频考点、章节重点难点等,并结合实例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相应知识,让其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强化学习阶级

高频考点班是233网校老师通过多年的教研经验,对历年考题进行精确分析,总结出的精华必考点和常考点。

习题班是老师通过对考点的把握,以必考点和常考点为基础,以章为单位,让学员在学习完冲刺班后,巩固必考点和常考点内容。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是老师根据历年的出题特点整理而成的两套与真题类似的模拟试题,意在学员学习完整个课程后,能对自己的学习成果做个考前摸底测试。

学员在做完题后,再回到视频课程,听老师分析题目以及做题方法和技巧,然后再将错的内容回到教材精讲班进行查漏补缺。最后,再通过黄金考点(纸质教辅资料)对重要考点进行考前背诵和突击。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