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学霸笔记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查分前后,你有这几件事必须做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1-12-11 08:00:58
导读:万分紧张的心情,注册安全工程师终于要查分啦!查分前后有哪些重要的事情必须做?

一、查分前必做几件事

1、一定要保存以下这个查分系统,提前进入登录,避免忘记用户名与密码


2、不要等出成绩以后再去找工作

很多考生指望着拿证后跳槽或者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其实证书只是一块敲门砖,现实与理想往往是有很大差距的。过分期待证书带来的金钱价值往往会让人无法正视结果。

成绩结果无非两个:过于不过。

但无论你过或者不过,只要一到出成绩那天,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持证人数必然是增加的。那么这时候你再去找工作,竞争对手实力会更加强;如果不是旗鼓相当,那么必然是你处于下风。

所以,捡起你的自信,勇敢的开始找工作吧

3、做好心里建设

很多考生往往会在查成绩前期就开始过分紧张和期待,跟着各种“大神”把查成绩时间从月初预测到月末。整日茶不思饭不想,心情起起伏伏。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过分紧张,公布成绩给你只是一个仪式感。而多少分在你交卷的那一刻就已成定局。

官网早就公布过注安成绩查询时间,“12月下旬”。建议考生直接默认12月底公布成绩,现在要做的过好当下的生活。正常上班,把手里该做的事情做好~

二、查分后必做几件事

1、放松身心,平复心情

查分后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与心态有关。及格了自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这只是代表着你迈过了安全路上的第一道门槛。道阻且长,保持谦卑之心是非常必要的。

倘若成绩不随人愿,也不必要过分伤心,更不要自暴自弃。要相信注安终究是会拿下的,只是时间长短而已。跌倒了能再爬起来,才应该是人生的真谛。

2、第二年的考证规划

2022年的考证规划,大体上可以归为如下两类:

1)没考过的同学准备第二年考试

这里建议考生能够配套233网校课程体系进行学习。以管理为例,可以做如下听课计划。

章节

学习时长

(1.5倍速)

重要程度

重点内容

第一章≈2h★★★危险源分类、本质安全、海因里希连锁理论多米诺骨牌、能量意外释放理论、系统安全论、安全原理、安全哲学观
第二章≈6h★★★★★安全教育培训学时、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设施验收、重大危险源单元划分、特种设备定义、电梯、安全技术措施类别、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基本内容、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下达、作业环境的危险和有害因素辨识、5“S”安全管理法、安全生产费的使用、工伤保险待遇、动火作业许可,有限空间作业许可、盲板抽堵作业许可、高处作业许可、临时用电许可管理、安全文化建设评价指标、安全生产标准化
第三章≈1.5h★★★安全验收评价、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危险与可操作性研究
第四章≈1h★★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职业病分类和目录、职业性致癌物
第五章≈1h★★★★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演练
第六章≈1h★★★★★事故分类、事故上报、事故调查
第七章≈0.5h★★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式与内容
第八章≈0.5h★★伤亡事故统计方法、经济损失计算、统计图

2)考过的同学准备增项

为什么这里建议考生要去考增项呢?首先是性价比。增项代表着,你只需要再考一科实务,就能拓宽一个就业领域。而且安全本身就是一个大杂烩,只有多学多拓展,才能对实际工作更好的发挥作用!

至于选择哪个专业增项,根据行业前景以及考生报考趋势,建议考生在其他安全、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这三个专业中选择!

三、课程推荐——钻石无忧班

对于职备考的考生来说,“钻石班”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20200年安全授课体系将全面升级为直播+录播形式。它包含了8个子班级,覆盖了3大阶段(基础、强化和冲刺),教材精讲、习题、案例专项、真题解析、模考金题、直播点睛等,多方面帮助考生轻松通过考试,还有许多辅导资料赠送。

1、基础学习阶段(教材精讲+高质量题库)

233网校教材精讲班囊括90%以上精准考点,通过对教材的系统梳理,了解高频考点、章节重点难点等,并结合实例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相应知识,让其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强化学习阶级

高频考点班是233网校老师通过多年的教研经验,对历年考题进行精确分析,总结出的精华必考点和常考点。

习题班是老师通过对考点的把握,以必考点和常考点为基础,以章为单位,让学员在学习完冲刺班后,巩固必考点和常考点内容。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是老师根据历年的出题特点整理而成的两套与真题类似的模拟试题,意在学员学习完整个课程后,能对自己的学习成果做个考前摸底测试。

学员在做完题后,再回到视频课程,听老师分析题目以及做题方法和技巧,然后再将错的内容回到教材精讲班进行查漏补缺。最后,再通过黄金考点(纸质教辅资料)对重要考点进行考前背诵和突击。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