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学霸笔记

赶快收藏!2023年注安《安全生产管理》,要先了解这些细节内容~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3-04-24 16:15:12

有很多伙伴私信来问学霸君,注安管理要怎么备考?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在备考时少走弯路,学霸君为各位整理了备考指导,分享给各位!希望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

注安-安全生产管理-备考指导

一、科目介绍

安全生产管理科目是安全生产相关法律与规范的一门应用科目,重点介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哪几大方面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科目自2020年以来,考试难度上升了一个台阶,整体考察方式已经从考原文、考定义转变成了考应用、考理解,出题更加灵活、涉及面更广、考核更多细节。

二、安全工程师备考建议顺序


备考应遵循,先公共课再专业课的顺序进行。其中公共课的学习以《安全法规》优先,因为安全法规作为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基础,建议考生先学习安全法规了解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再进行安全管理科目的学习,安全管理科目与安全法规科目关联性较大,先法规再管理的学习顺序更易进入学习状态。技术科目主要涉及机械、电气、特种设备、防火防爆、危化品五大板块的专业技术知识,且与法规及管理科目关联性较小,所以建议在学完法规与管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与工作内容有一定了解后,再对安全技术科目进行学习。

安全工程师成绩连续4年滚动有效,如果计划分多次备考通过考试,法规和管理始终建议合并备考效率更高。4门功课从本身的难易程度上来说: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法规。但是从近年来真题考察的难度上来说: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安全生产技术。

三、安全管理科目课程学习推荐

1、针对零基础入门学员:

赵春晓老师:教学条理清晰,授课按照教材目录顺序进行,总结的口诀非常到位,适合新手学员学习。 点此试听课程>>

零基础学员最难度过的就是入门阶段,这里建议先听赵春晓老师22版的录播,22版录播是依照22版的教材进行更新的课程,针对23年的备考,不听其精讲课第18讲关于安全生产费的提取和使用的内容即可,其他内容在现行的法律规范下均符合23年的考试大纲。会更易上手,在形成知识体系后再听贾老师的直播课进阶学习。

2、针对有基础的学员:

贾若冰老师:善于利用总结和技巧把问题简单化,对近年来管理考试的各类理解应用型的考点有自己独特的讲解方式,适合进阶学习,掌握考点的应试技巧。点此试听课程>>

有基础的学员主要是针对重点章节进行强化学习,在跟随直播班的学习对重点内容有更深层次的掌握后,在结合教材更新后的录播对直播未设计的知识进行补完学习,

从而掌握安全管理科目的通关秘钥。

3、学习时长建议:

针对管理单科目的学习,建议保持在120~150小时之间,其中约80小时是用来听课(包含2轮精讲班+习题班+高频班+模考金题班+考点点睛班)剩下的时间用来做题练兵与知识巩固梳理,建议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形成学习笔记,将高频重点与自身的易错题知识点进行重点记录(有蓝宝典的可以直接在蓝宝典上进行笔记记录)。时间自由的考生可自由安排时间集中进行学习。

课程学习的顺序(零基础学员可先学22年录播再学23年直播):

插入模块

四、安全生产管理科目考情分析及重点学习内容

通过考情分析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管理学习的重点是一、二、三、五、六章。根据其考察的分值占比进行了科学的学习权重配比,考生可以结合学习权重合理的分配每个章节的学习时间。

近年来的真题考题都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出题方式灵活多变,每年都会有15%左右的超教材范围的拓展试题, 尽管如此核心考核的知识点未变,核心考点仍然是考试主体内容。下面对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在学习的过程中先掌握以下重点,再考虑利用富裕时间进行拓展学习。

内容较多,点下面链接查看

五、利用教辅资料进行高效学习

安全工程师针对公共科难度每年提升的考情趋势,特在23年推出教辅资料-蓝宝典,蓝标是一本由资深导师通过科学的整理与归纳编撰的一本“工具书”,书中收纳了考情分析、章节思维导图、历年高频考点、导师准备的应试小技巧、经典真题与高质量模拟习题。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蓝宝典学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能直观的了解到本科目的核心考点,从而明确学习目标,更具针对性的进行学习。

蓝宝典海报2[0].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