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学霸笔记

2024年注安《管理》这样学,上岸的把握又增加了!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4-01-23 09:02:48

安全生产管理科目是安全生产相关法律与规范的一门应用科目,重点介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哪几大方面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科目自 2020 年以来,考试难度上升了一个台阶,整体考察方式已经从考原文、考定义转变成了考应用、考理解,出题更加灵活、涉及面更广、考核更多细节。

今天233网校学霸君就给大家带来注安《管理》专业的学习规划,希望大家的备考之路可以事半功倍!

一、2023考情分析

通过考情分析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管理学习的重点是一、二、三、五、六章。根据其考察的分值占比进行了科学的学习权重配比,考生可以结合学习权重合理的分配每个章节的学习时间。

近年来的真题考题都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出题方式灵活多变,每年都会有 15%左右的超教材范围的拓展试题, 尽管如此核心考核的知识点未变, 核心考点仍然是考试主体内容。 下面对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在学习的过程中先掌握以下重点,再考虑利用富裕时间进行拓展学习。

二、教材知识体系

篇幅有限,无法展示更多内容,添加学霸君微信,回复【打卡表】领取考点汇编。

三、各阶段学习方法

第一阶段--基础学习(60小时)

精讲班的学习是为本科目的学习打基础,至关重要,按照每日起码2h学习时间估算,本阶段视频听课需要近17天,加上每天课后做题,法规基础知识学习需要1个月时间

1、章节模拟题练习:以章节为单位,每听完一章的视频课程配套章节模拟练习题进行练兵,章节题覆盖整本教材,冷门知识点的错题不用太纠结,老师课上讲的重点务必消化。

2、精讲课讲义:结合课程讲义,听过过程中对老师讲解的重点及课中未理解的知识点进行标记。

3、学习笔记:针对自身的学习情况形成学习记录,对章节题错题知识点及没有太理解的重点知识点以笔记的形式进行记录标注。

4、思维导图:下载思维导图,对章节知识点的知识体系及逻辑进行梳理,方便记忆。

第二阶段--巩固强化(10h)

精讲课学习阶段完成后,进入习题训练阶段,通过做题,检验学习效果,并且查漏补失,完善知识体系。目的是提升做题正确率,降低错误率。习题班的学习,预计一周内完成

本阶段主要是对通过老师精选习题的研学从而掌握知识点的运用及做题技巧,部分错题知识点可能是在精讲课学习阶段未理解透彻造成,在习题阶段发现这类问题要及时结合前面的精讲课再进行复习研学,消除错误理解与记忆偏差。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7h高频考点+2h划重点+3套真题卷+2模拟卷,不少于30小时)

通过高频考点课的学习,主要对老师总结归纳的高频考点与之前做题的心得体会结合记忆,将重点考点理解透,记于心。预计一周内完成。

1、模拟套卷:结合教材更新后上线的模拟试卷进行练兵,主要对老师高频考点课上的重点知识点进行思考理解、学以致用。

2、考前30页纸:结合9月中旬上线的考前30页纸进行复习,30页纸是对考点的精选归纳,是结合近年考试趋势做的一个考点汇总。结合30页纸对历年考试的高频重点进行梳理,结合老师高频班上的内容进行记忆巩固。

24版《蓝宝典》送书活动!每科限量250本❗❗

2024版注安《管理蓝宝典》4月上市!在第一轮复习时,结合蓝宝典的知识点归纳掌握本次课程的重点知识点,然后通过知识点下的经典真题进行练习,回顾往年该考点的真题考察方式,最后再通过强化习题的练兵达到知识的巩固与理解。一共“三板斧”助力学习全过程。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