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学霸笔记

2021注安机械安全技术108个数字考点总结(下),强推备考必看!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1-04-07 15:00:00
导读:“安全生产技术”不仅注重理解和实际应用掌握,同时也有大量涉及数字的考点。233网校老师特意整理了该科数字考点,考生可收藏关注,以后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备考文章。

第一章合计46条/108个数字考点

上篇点击直达

(24)砂轮主轴端部螺纹应满足防松脱的紧固要求,其旋向须与砂轮工作时旋转方向相反,砂轮机应标明砂轮的旋转方向;端部螺纹应足够长,切实保证整个螺母旋人压紧(L=1cm);主轴螺纹部分须延伸到紧固螺母的压紧面内,但不得超过砂轮最小厚度内孔长度的1/2 (h=H/2)

(25)一般用途的砂轮卡盘直径不得小于砂轮直径的1/3,切断用砂轮的卡盘直径不得小于砂轮直径的1/4;卡盘结构应均匀平衡,各表面平滑无锐棱,夹紧装配后,与砂轮接触的环形压紧面应平整、不得翘曲;卡盘与砂轮侧面的非接触部分应有不小于1.5 mm的足够间隙。

(26)砂轮防护罩的总开口角度应不大于90°,如果使用砂轮安装轴水平面以下砂轮部分加工时,防护罩开口角度可以增大到125°。而在砂轮安装轴水平面的上方,在任何情况下防护罩开口角度都应不大于65°

(27)砂轮防护罩任何部位不得与砂轮装置各运动部件接触,砂轮卡盘外侧面与砂轮防护罩开口边缘之间的间距一般应不大于 15 mm

(28)防护罩上方可调护板与砂轮圆周表面间隙应可调整至6 mm 以下;托架台面与砂轮主轴中心线等高,托架与砂轮圆周表面间隙应小于3 mm

(29)防护罩的圆周防护部分应能调节或配有可调护板,以便补偿砂轮的磨损。当砂轮磨损时,砂轮的圆周表面与防护罩可调护板之间的距离应不大于1.6 mm

(30)应随时调节工件托架以补偿砂轮的磨损,使工件托架和砂轮间的距离不大于2 mm

(31)压力机危险区开口小于6 mm 的压力机可不配置安全防护装置。

(32)光电保护装置响应时间与安全距离。装置响应时间不得超过 20 ms

(33)当冲模闭合时,从下模座上平面至上模座下平面的最小间距应大于 60 mm。 

(34)紧急停止按钮必须装设红色紧急停止按钮,该装置在供电中断时,应以不大于 0.20s 的时间快速制动。

(35)组装后的刨刀片径向伸出量不得大于1. 1 mm。

(36)带锯条的锯齿应锋利,齿深不得超过锯宽的 1/4

(37)锯条焊接应牢固平整,接头不得超过3个,两接头之间长度应为总长的 1/5 上,接头厚度应与锯条厚度基本一致。

(38)上锯轮处于任何位置,防护罩均应能罩住锯轮 3/4 以上表面。

(39)上锯轮处于最高位置时,其上端与防护罩内衬表面应有不 小于 100 mm 的足够间隔。

(40)圆锯片连续断裂2齿或出现裂纹时应停止使用,圆锯片有裂纹不允许修复使用。

(41)应能在锯片平面上作上下和前后方向的调整,分料刀顶部应不低于锯片圆周上的最高点;与锯片最靠近点与锯片的距离不超过3mm ,其他各点与锯片的距离不得超过 8 mm

(42)浇包盛铁水不得太满,不得超过容积的 80% ,以免洒出伤人。

(44)颚式破碎机上部,直接给料,落差小于 1m 时,可只做密闭罩而不排风。不论上部有无排风,当下部落差大于或等于 1m 时,下部均应设置排风密封罩。

(45)停车按钮为红色,其位置比启动按钮高 10 -12 mm

(46)劳动体力强度

体力劳动强度级别

体力劳动强度指数

劳动强度

I≤15

15<I≤20

20<I≤25

I>25

过重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1年注安备考方法

(1)教材与讲义--选择备考资料

教材最少要研读两遍,特别是《管理》出题灵活,对每一个知识点的来龙去脉都要理解,所以逐字逐句研读教材是必须的。

课程讲义最少要看三遍,《技术》考察知识点比较零碎,讲义往往是老师总结了历年考试重点,呕心沥血整理出来的预测重难点,是一份黄金备考资料。

>>>钻石无忧班购课学员将免费获赠正版教材包邮到家+电子版讲义

(2)适合自己的老师,才是好的老师

无论什么考试,老师都很重要,尤其是注安。选对老师能让你的备考事倍功半,而选错老师不仅浪费你的宝贵时间,还会挫伤积极性。

如何正确地选择一名适合自己的老师呢?第一步是你要自己主动去试听。只有自己真正听过,你才能了解这个老师的讲学风格和授课方式,才能知道这个老师是否能让自己听懂、学会。233网校注安课程采取双师资的教学模式,必定能解决这个后顾之忧。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老师合不合适只有自己听了才知道。

>>>点击试听,唐忍+陈浩+李天宇等注安讲师等任你挑选

(3)题海战术,利弊兼有,但必不可少

真题为主,平时多练习;每做一个题记录下时间,便于考前及时调整节奏!模拟题为辅,学有余力可以做做模拟题。

上了考场后,你可能会觉得考出来的和自己学的很大差异,但成绩出来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努力是与成绩成正比的。

备战注安是异常艰辛的,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

注安并不难,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跟对了老师。就一定会通过!

>>>智能题库,点击体验

钻石无忧班服务:送80次/科试题答疑:含章节练习、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8大版块

(4)坚持才是胜利,光说不做假把式

自律和持之以恒从来都是密不可分的。学习最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自律也并不是某部分人特有的优良品质。望周知的是,自律实际上是计划+执行的产物。

学习计划对于备考的重要程度毋庸置疑。建议考生为自己量身制定合适备考计划。持之以恒的去执行,想必通过注安考试是指日可待之事。

>>>量身制定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