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学霸笔记

注安技术考点预测:这个没被考过的触电防护知识点,极有可能出题!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1-09-02 18:54:14
导读:注安技术近几年出题风格偏向于随机多变,虽然高频考点依旧是高频考点,但总是有一些平时我们疏忽大意的知识点会被拿来出题。

✎>>>中级安全各科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中级安全精讲班/高频考点班/案例专项班/考前直播班免费试听

双师资的意义在于取长补短,建议考生利用好珍贵的资源,减少风险,一把过注安~

本文主要讲述电气隔离与不导电环境,都属于防止间接接触电击的安全技术措施。

【电气隔离】

定义:电气隔离指工作回路与其他回路实现电气上的隔离。

原理:在隔离变压器的二次边构成了一个不接地的电网,阻断在二次边工作的人员单相电击电流的通路。

必须符合的条件:

(1)电源变压器必须是隔离变压器。与安全隔离变压器一样,隔离变压器的输人绕组与输出绕组没有电气连接,并具有双重绝缘的结构。

(2)二次边保持独立。为保证安全,被隔离回路不得与其他回路及大地有任何连接。

(3)二次边线路要求。二次边线路电压过高或二次边线路过长,都会降低这种措施的可靠性。

(4)等电位联结。为了防止隔离回路中两台设备的不同相线漏电时的故障电压带来的危险,各台设备的金属外壳之间应采取等电位联结措施。

【不导电环境】

定义:不导电环境是指地板和墙都用不导电材料制成,即大大提高了绝缘水平的环境。

安全要求:

(1)电压≤500 V,地板和墙每一点的电阻不应低于50 kΩ;电压>500V,不应低于100 kΩ

(2)保持间距或设置屏障,防止人体在工作绝缘损坏后同时触及不同电位的导体。

(3)具有永久性特征。场所不会因受潮而失去不导电性能,不会因引进其他设备而降低安全水平。

(4)为了保持不导电特征,场所内不得有保护零线或保护地线。

(5)有防止场所内高电位引出场所范围外和场所外低电位引入场所范围内的措施。

233网校特推出“中级安全工程师干货笔记系列

✔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

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有效

233网校安全工程师钻石无忧班——全阶段系统辅导,立体锁分,过4科很简单

20%的考生选择免费试听

☟☟☟点击下方图片

备考快人一步,直接购买>>>

班级

特色

包含班型

至尊班

送官方正版教材

送历年真题(公共科目)

50人微信小班学习,班主任管理/全程指导学习/备考难题专线解决

讲师导学班

教材精讲班

习题班

案例专项班

真题解析班

高频考点班

模考金题班

直播点睛班

钻石班

送官方正版教材

送历年真题(公共科目)

讲师专业答疑/专享微信群服务

取证班

讲师专业答疑/专享微信群服务

讲师导学班

教材精讲班

习题班

真题解析班

模考金题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