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学霸笔记

抄捷径,10天过一科注安技术,方法用对不再是天方夜谭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1-09-11 11:09:28
导读:教你如何短期突破最难科目,本文适合零基础、有基础学员,综合各类备考经验,为考生提炼次方法。速看~

临考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很多考生不知道由于备考时间不充裕、琐事多、计划赶不上变化等多方面的原因,注安备考迟迟未被提上日程。面临多方面的因素,学习计划频频被打断。那么在为数不多的日子里如何短期突破呢?

废话不多说,直接切入主题!

以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例,该科目是很多考生的痛点。年年考、年年挂。好像离成功总差了那么点缘分,实则不然,真正掌握了知识的人不会是59分。你以为1分是运气,实则1分是实力。

短期突破不能追求知识点全面覆盖了,精准掌握高频点才是要领。重者恒重,高频点永远都会是技术里的重点。

10天过技术,想必很多考生都觉得是痴人说梦。其实只要你打破常规思维,天堑也能变通途~

根据历年考情来看,技术主要考核五个部分,分别为机械安全技术、电气安全技术、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

以电气安全技术为例,合计五节,该章节难度较大。但是有些考点并不是年年都考,而有些却是及其高频的知识点。

我们可以通过对真题的研究,快速找到高频考点。首先在233网校站点右上角找到我的网校→开始做题→选择安全技术基础→章节真题→电气安全技术→电气事故及危害。从图中可看出电气事故近6年仅考查2题,而触电事故要素为8题。由此可判断触电事故要素为高频考点!

具体有多少需要学习的高频考点,老师在>>>导学班中有介绍到。35个高频考点,占30分;80个常考点占50分。

合计115个考点,离考试仅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不建议考生再去看精讲班。可以选择更适合临考突击的班级【点题密训班】。班级体系为经典好题+高频考点的形式,共计20小时的课时,满足听课需求的同时还能有时间理解消化。以下附上10天作战计划供参考~

日期

听课计划

真题计划

第1天

《高频考点班》1讲、2讲

(54′)

机械安全基础知识19题、金属切削机床及砂轮机安全技术6题

第2天

《高频考点班》3讲、4讲、5讲

(1:13′)

冲压剪切机械安全技术7题、木工机械安全技术8题、铸造安全技术7题、锻造安全技术6题、安全人机工程20题

第3天

《高频考点班》6讲、7讲

(1:12′)

电气事故及危害10题、触电防护技术30题、电气防火防爆技术17题

第4天

《高频考点班》8讲、9讲
(更新中)

根据高频考点班授课内容做对应真题

第5天

《高频考点班》10、11讲

更新中

根据高频考点班授课内容做对应真题

第6天

《高频考点班》12讲、13讲

(更新中)

根据高频考点班授课内容做对应真题

第7天

《高频考点班》14讲、15讲

(更新中)

根据高频考点班授课内容做对应真题

第8天

考题突击班(一)将试卷下载打印出来,闭卷做题

第9天

考题突击班(二)将试卷下载打印出来,闭卷做题

第10天

查漏补缺、理解消化错题重做

通过这10天的学习,相信你能很好的掌握知识,并且学会运用和举一反三。日常还可以利用零碎时间看看干货笔记、学霸笔记等学习资料,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有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