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学霸笔记

202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教材变动预测及备考指导!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3-01-16 00:00:00

为帮助大家更有效地备考复习,233网校针对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进行了教材变动预测,并给同学们整理好了各章节的学习建议,23年想通关的同学一定要认真查看。

2022年安全生产技术教材主要变动的是第一、二、三、四章。第一章主要变动了第七节安全人机工程部分知识点,第二章变动了第三节电气防火防爆技术、第四节雷击和静电防护技术、第五节 电气装置安全技术,第三章变动了第三节锅炉安全技术、第四节气瓶安全技术、第十节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第四章变化较大,主要集中在第一节火灾爆炸事故机理、第二节防火防爆技术、第三节烟花爆竹安全技术、第四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技术。

安全生产技术教材经历了2022年的剧变,2023年技术教材应该变化的概率很小,而且变化应该还是主要是集中在第一、二、三、四章,今年技术教材预测变动如下。

备考从领书开始!包邮领取《通关宝典》纸质书>>

一、教材变动预测

二、入门导学

考试就是一场战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有给考生列举注安全技术考试近三年的考试分值分布,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2022年的分值统计,2022年教材章节架构的变化内容较多,因此对于我们备考2023年的安全工程师更加具有指导意义。跟以往一样,技术考试的分值分布仍然以前四章为主,备考的时候需要多花点精力。

1、安全生产技术近3年分值统计汇总

2、安全生产技术2022年分值统计

三、复习建议

①报班学习,科学备考、高效备考,2022年的安全技术试卷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知识点考查得更细、陷阱更加隐蔽。考试的话没有什么捷径可言,如果非得找个捷径那就是报班踏踏实实备考,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自己盲目的学习可能会走一些不必要的弯路。233网校开设了丰富的课程,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真题解析班以及高频考点班、模考金题班、直播点睛班等系统化的班级课程完全适配不同学习基础的学员。同时阶梯式的视频课程学习、寓教于乐,让备考之路轻松愉悦,为您的考试拿证全力保驾护航!

②视频课程学习与练习相结合,学习切忌“眼高手低”,考证更是如此,考生学习视频课程能够跟上老师的进度,理解知识点。但是到了做题的时候一筹莫展,无法下笔。技术教材当中很多知识点需要反复记忆巩固,记忆不牢固的话答题面对模棱两可的选项会非常纠结。练习是积累沉淀的过程,我们会了解考试的命题趋势,考试的陷阱在哪里,难点在哪里,如何得分。通过做题达到巩固知识点,另外在答题的过程中我们的答题速度与答题准确率也会得到提高,这也会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学习自信心。

③错题巩固、重点突破、真题练兵,做错的题目建议考生一定要花时间认真查看解析,做到知识点闭环管理,这个过程很辛苦,试错就是排雷的过程,暴露的问题得到解决,才能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到了考前一个月,可以看看老师的高频考点班、直播点睛班,做一做近三年真题,通过做真题模拟真实考试氛围。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