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06 11:26:00

2019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新增法规30部,删除3部。新增法规内容涉及煤矿、建筑、化工、矿山等各行业,其中大部分法规均是首次出现。法规科目比较适合题海战术,在学习完整课程后可大量做题练习。【8月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根据《行政处罚法》,下列关于行政处罚适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有违法行为的。应当从轻行政处罚

B.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可以给予2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

C.不满14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

D.受他人助迫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政处罚适用的规定。
1、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适用以下情况:④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②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③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④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⑤其他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的
2、《行政处罚法》规定有下列情形的不予处罚:①不满14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②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有违法行为的。③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 3、《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绐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故只有C选项正确

2、某机械制造企业的机械加工车间有一台在用的桥式起重机,该起重机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至2017年6月1日,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该起重机的维护和检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A.应当至少每季度进行1次自行检查,并做出记录

B.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次自行检查,并做出记录

C.应当最迟在2017年5月日前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D.应当最迟在2017年4月1日前向特种设备检测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日常维护保养,并定期自行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毎月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故A、B选项错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症期检验要求,在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1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检验检测机构接到定期检验要求后,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及时迸行安全性能检验和能效测试。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故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

备考关注:

抢先看,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解读(视频+下载)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