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9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09 08:30:00

2019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新增法规30部,删除3部。新增法规内容涉及煤矿、建筑、化工、矿山等各行业,其中大部分法规均是首次出现。法规科目比较适合题海战术,在学习完整课程后可大量做题练习。【8月9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9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km。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千米。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的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故选A正确。

2、甲市下辖4区3县,其中的乙县有一炼油厂,该厂根据自身的特点制订了火灾爆炸事故应急预案。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该炼油厂火灾爆炸事故应急预案的上报备案单位是()。

A.乙县安全监管部

B.乙县公安消防机构

C.甲市安全监管部门

D.甲市公安消防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会同工业和信息化、环境保护、公安、卫生、交通运·愉、铁路、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等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将其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故选C正确。

备考关注:

抢先看,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解读(视频+下载)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