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0 00:00:00

2019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新增法规30部,删除3部。新增法规内容涉及煤矿、建筑、化工、矿山等各行业,其中大部分法规均是首次出现。法规科目比较适合题海战术,在学习完整课程后可大量做题练习。【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某工程公司承担公路的穿山隧道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隧道发生垮場,10名人员在作业地点被困。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的规定,工程公司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向安全监管部门报告的时限是()h。

A.5

B.3

C.2

D.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报告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其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应当于1h内报告事故发生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2、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走,下列伤亡情形中,视同工伤的包括()。

A.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的

B.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的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C.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违反治安管理条例导致伤亡的

D.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48h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E.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72h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2)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3)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工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职工有上述第一项、第二项情形的,按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职工有上述第三项情形的,按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享受除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以外的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因故意犯罪、醉酒或者吸毒、自残或者自杀的等情形,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故选ABD。

备考关注:

抢先看,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解读(视频+下载)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