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2 09:06:00

2019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新增法规30部,删除3部。新增法规内容涉及煤矿、建筑、化工、矿山等各行业,其中大部分法规均是首次出现。法规科目比较适合题海战术,在学习完整课程后可大量做题练习。【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关于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发证的表述中,符合《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规定的是()。

A.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考试包括安全技术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考试不及格的,不得补考

B.考核发证机关或其委托的单位收到申请后,应当在30d内组织考试

C.收到申请的考核发证机关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特种作业人员所提交申请材料的审查,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

D.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为5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特种作业操作证复审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A考试不合格可补考一次。B收到申请60日内组织考试。D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为6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2、下列规范性文件,属于部门规章的是()。

A.《特种设备安全法》

B.《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

C.《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走》

D.《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法》属于法律;《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部门规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属于行政法规。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