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13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3 09:45:00

2019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新增法规30部,删除3部。新增法规内容涉及煤矿、建筑、化工、矿山等各行业,其中大部分法规均是首次出现。法规科目比较适合题海战术,在学习完整课程后可大量做题练习。【8月13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3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根据法的内容、通用范围和具体规范划分,安全生产法律体系可以分为()。

A.一般法与特别法

B.上位法与下位法

C.综合性法与单行法

D.实体法和程序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1.根据法的不同层级和效力位阶,可以分为上位法与下位法。2.根据同一层级的法的适用范围不同,可以分为一般法与特别法。3.根据法的内容、适用范围和具体规范,可以分为综合性法与单行法。

2、某市安全监管部门对一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但仍组织生产的企业实施行政处罚。该企业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处罚法》,在行政复议期间。该项行政处罚()。

A.暂停执行

B.不停止执行

C.延期执行

D.中止执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行政处罚强制执行的规定。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故只有B选项正确。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