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1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5 11:24:00

2019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新增法规30部,删除3部。新增法规内容涉及煤矿、建筑、化工、矿山等各行业,其中大部分法规均是首次出现。法规科目比较适合题海战术,在学习完整课程后可大量做题练习。【8月1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安全生产法》规定,2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A.工会

B.项目负责人

C.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2、根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在短期內多次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的煤矿,应依法予以关闭,并由颁发证照的部门立即吊销矿长资格证书和矿长安全资格证书,该煤矿的法代表人和矿长不得再担任任何煤矿的法代表人和矿长的期限是()。

A.2年

B.3年

C.5年

D.终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对在短期内屡次发现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规3个月内2次或者2次以上发现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的煤矿,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应当提请有关人民政府关闭该煤矿,并由颁发证照的部门立即吊销矿长安全资格证,该煤矿的法代表人和矿长5年内不得再担任任何煤矿的法定代表人或者矿长。故选C。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