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7 00:00:00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从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工因工致残影响生活自理能力的,应当进行生活自理障碍等级鉴定,生活自理障碍分为()个等级。

A.10

B.8

C.5

D.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工发生工伤,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劳动能力鉴定是指劳动功能障碍程度和生活自理曈碍程度的等级鉴定。劳动功能暲碍分为十个伤残等级,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生活自理障碍分为三个等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故选D正确。

2、甲市安全监管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烟花爆竹企业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监管人员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作业,并要求立即从车间撤出作业人员,排除隐患。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该企业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后,有权对其恢复生产经营进行审查同意的单位是()。

A.企业上级主管部门

B.安全监管部门

C.公安机关

D.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治理-恢复生产经营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及有关部门挂牌督办并责令全 部或者局部停产停业治理的重大事故隐患,经治理后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提出恢复生产的书面申请。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收到生产经营单位恢复生产的申请报告后,应当在10d内进行现场审查。审查合格的,对事故隐患进行核销,同意恢复生产经营;审查不合格的,依法责令改正或者下达停产整改指令。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测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