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19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9 08:34:00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从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19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9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根据《矿山安全法》对矿山建设的安全保匯规定,下列对矿井安全出口和运输通信设施的安全保障要求中,不属于强制要求的是()。

A.每个矿井必须有3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

B.矿井通信设计可以有所不同但必须与外界相通

C.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必须符合相关的技术规范

D.矿山运输设施必须能够保证正常运行并预防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矿山安全法》第十条规定,每个矿井必须有两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出口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矿山运输设施是保证矿山开采的运送传输设施,保证其正常运行对于正常生产和预防事故必不可少。通信设施是传递组织生产和安全管理的各种信息的电信设施。保持通讯畅通,是实行安全生产的重要条件。由于各类矿山的运输通信设施有所不同,法律对此的最低要求是矿山必须有与外界相通的、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和通信设施。故A正确。

2、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职业病诊断除了应当综合分析病人的临床表现、辅助检查结果外,还应当分析的因素包括()。

A.身体条件、遗传病史和现场危害检测

B.遗传病史、职业史和现场危害调查与评价

C.职业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和参加工作年限

D.职业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职业病诊断应当综合分析的内容。职业病诊断,应当综合分析病人的职业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临床表现以及辅助检查结果等因素。没有证据否定职业病危害因素与病人临床表现之间的必然联系的,应当诊断为职业病。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测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