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21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8:19:00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从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21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1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车辆通行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先行

B.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应当按最短路线、指定的时间和速度行驶

C.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30km

D.铰接式客车驶入高速公路,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k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故A正确。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接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故B错误。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千米。故C错误。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钱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千米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故D错误。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KM。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遭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千米。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的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故选A正确。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测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