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2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4 00:00:00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从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2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安全生产法》规定,2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走()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A.工会

B.项目负责人

C.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2、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应急预案编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根据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制订综合应急预案

B.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针对危险性较大的场所,制订专项应急预案

C.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针对某一种类风险,制订现场处置方案

D.现场处置方案应当包括应急工作职责、应急处置措施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种类多、可能发生多种事故类型的,应当组织编制本单位的综合应急预案。对于某一种类的风险,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订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故选项A、C错误。 对于危险性较大的场所、装置或者设施,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编制现场处置方案。故选项B错误。 现场处置方案应当规定应急工作职责、应急处置措施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故选项D正确。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测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