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2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5 00:00:00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从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2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国家领导人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不包括()

A.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严肃追责

B.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再次发生

C.争分夺秒全力抢险救援,优先保障国家财产安全

D.及时救治伤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争分夺秒全力抢险救援,生存权高于一切,应优先保躂人的生命安全,而不是国家财产安全。

2、下列规范性文件,属于部门规章的是()。

A.《特种设备安全法》

B.《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力法》

C.《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D.《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法》属于法律;《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部门规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属于行政法规。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测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