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22-07-11 00:00:00

对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233网校提供免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快来练习吧!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八节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不得生产( )的特种设备。

A.安全性能不高

B. 能效指标较低

C. 国家产业政策明令淘汰

D. 企业章程明令禁止

参考答案:C
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对其生产的特种设备的安全性能和能效指标负责,不得生产不符合安全性能要求和能效指标的特种设备,不得生产国家产业政策明令淘汰的特种设备。

[单选题]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为保证乘客安全,客运缆车的运营使用单位应在(  )投入使用前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并对安全装置进行检查确认。

A.每日

B.每周

C.每月

D.每半年

参考答案:A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单位在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每日投人使用前,应当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并对安全装置进行检査确认。

[单选题] 李某是一家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单位的检验、检测人员,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李某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李某需要经单位培训考核,取得上岗资格证,即可从事检验、检测工作

B.李某最多可以在两个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单位中从事检验、检测工作

C.李某在检验检用中发现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告知使用单位,并立即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进行报告

D.李某得知其服务单位需更新一台压力容器,根据经验主动向该单位推荐另外品牌的压力容器

参考答案:C
选项A错误,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型式试验和无损检测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应当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考核合格,取得检验检测人员证书,方可从事检验检测工作。 选项B错误,检验检测人员从事检验检测工作,必须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执业,但不得同时在两个以上检验检测机构中执业。 选项C正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发现严重事故隐患或者能耗严重超标的,应当及时告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并立即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选项D错误,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应当客观、公正、及时地岀具检验检测结果、鉴定结论。检验检测结果、鉴定结论经检验检测人员签字后,由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签署。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对检验检测结果、鉴定结论负责。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測人员不得从事特种设备的生产、销售,不得以其名义推荐或者监制、监销特种设备。

[单选题]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适用该条例的特种设备包括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和( )。

A.铁路机车

B.海上设施和船舶

C.煤矿矿井使用的特种设备

D.大型游乐设施

参考答案:D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以及矿山井下使用的特种设备、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的安全监察不适用本条例。

[单选题]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下列特种设备中,其设计文件应当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检验检测机构鉴定,方可用于制造的是( )。

A.电梯

B.压力管道

C.起重机械

D.大型游乐设施

参考答案:D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锅炉、压力容器中的气瓶(简称气瓶)、氧舱和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以及高耗能特种设备的设计文件,应当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检验检测机构鉴定,方可用于制造。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指导

 注安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注安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表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1>2双师资授课: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网课,一个科目同时聘请两位老师讲课。授课老师有唐忍、陈浩、赵春晓、李天宇、黄明峰、江凌俊等众多讲师,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师资团队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