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2023注安《法规》高频易错题,查漏补缺不丢分(第1期)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3-01-22 00:00:00
导读: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打算今年一举拿下注安工程师证书的考生们都在努力备考中,在这个阶段里,你多掌握一个点,考试里就能够多获一分上线的希望。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打算今年一举拿下注安工程师证书的考生们都在努力备考中,在这个阶段里,你多掌握一个点,考试里就能够多获一分上线的希望,233网校为各位伙伴整理了“2023注安《法规》高频易错题,查漏补缺不丢分(第1期)”,一起快来看看吧!

学习有章法,“点击视频”强师指导

学霸视频

一、安全生产法

事故隐患处理

易错点分析:2021年的这道关于事故隐患的题确实难度较大,如果根据第四十六条判断的话,很容易错选B选项,但是需要注意本题说的是事故隐患,不是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因此建议用第五十九条进行答题。另外本题涉及电工作业安全问题,张某作为普通机械操作工,不一定具备相应的电工资质。因此选择D选项更加合理一点。

二、劳动法

经期高处作业

易错点分析:对于女职工经期高处作业,《劳动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相关条文的要求不一样,致使部分记忆不牢固的考生答题很纠结。针对这一点,考试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题干要求,再根据对应的法条进行答题。

三、矿山安全法

有毒有害物质和空气含氧量检测

易错点分析:2015年的一道关于《矿山安全法》的题,对于B选项,有些考生存在疑问,认为B选项表述没有错误。B选项井下的温度与湿度不是属于必须检测的内容,法条当中明确必须检测的是“有毒有害物质和井下空气含氧量进行检测”。《矿山安全法》第十七条 矿山企业必须对作业场所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和井下空气含氧量进行检测,保证符合安全要求。

四、安全生产法

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VS建立应急救援组织

易错点分析:《安全生产法》对于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生一般都学得比较好,但是需要与《安全生产法》当中对应急救援组织的设置区分清楚,防止答题的时候记混。

233网校特推出“中级安全工程师”干货笔记系列【免费在线学习】:✔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有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吧!!

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注安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