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有哪些专业,怎么选择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3-11-16 08:57:07

注册安全工程师有哪些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共划分了七个专业,分别是: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很多朋友想报考,但是不知道选哪个专业。这是很正常的事情。选择专业应该从多个角度去分析。

1听课:233网校针对不同学员量身打造,三种实用班型好课抢先听。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注册安全工程师有哪些专业?

煤矿安全:主要是煤炭行业,考试内容更抽象,对实务专业的考察更多。即使是选择题,每个选项都是专业的知识点,案例分析题也是,大部分内容都是实务专业的内容。公共课的考察内容比较少,差不多在20-30分左右。

道路运输:可以从事的行业很多,像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等一些运输行业,还有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等。考试内容就是旅客、货物和危险货物运输等相关内容穿插考试,都是一些比较综合性的内容,需要记忆的地方较多。像危险货物运输的知识点都是比较难的。

金属冶炼安全:对应的执业行业包括冶金、有色冶炼行业。该专业对考生的基础和专业性有一定的要求,概念很多。考生不仅要了解工艺、生产系统和设备特点,还要掌握烧结和球团、炼铁、炼钢等常用的气体生产使用安全技术。不仅专业性很高,还要对安全管理和法规有一定的了解,案例分析题中会涉及到法规和管理的内容。

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对应的执业行业是建设工程各行业,该专业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多,是金属非金属矿山多个行业综合起来的专业,所以知识点比较杂,但是相对而言,每个章节还是比较系统化的。这个专业对考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要求很高,不仅要掌握安全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还要具备一定的实践能力。

化工安全:专业可以从事化工、医药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等行业。很多考生都认为化工专业是最难的一个专业,该专业知识点多而且很复杂,死记硬背是不行的,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总之难度很大。

其他安全:是相对简单的专业,可以从事的行业也比较多。在备考的过程中要熟练掌握考试重点难点,相对来说这个专业比较简单,案例分析中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答题时能够正确熟练写出来就好。

想要了解安全工程师平均薪资,点解下方链接查询哦!

拿下证书,薪资行情查询>>

注册安全工程师薪资行情查询

注册安全工程师怎么选择专业

1、如果一直从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7大专业中的某一方向,例如建筑施工安全,那么毋庸置疑,最佳的选择即是建筑施工安全。

2、优先考虑的是自身工作情况,从实际情况出发,看看哪个专业最适合目前以及今后的工作发展。

3、观察每个专业的发展前景,还可以通过企业对安工人数的需求度以及各专业报考人数等决定。也需要按照自己所学专业及学历情况,选出符合自身情况的专业,这样相对于考试来说还是简单一些的。

4、综合行业安全管理现状、发展、国家重视程度、薪资水平、就业需求等方面,推荐顺序为:煤矿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其他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建筑安全>道路运输安全。

热点答疑
12024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是在哪?[详情查看]
2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费是多少?每个地方不一样吗 [详情查看]
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各个科目是怎么评分的 [详情查看]
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一般都要考哪些科目 [详情查看]
5注安7大专业报考时应该怎么选择? [详情查看]
6注册安全工程师可以跨地区报考吗?报考时地区要怎么选择 [详情查看]

如果您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没关系,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免费报名指导服务】1对1帮你解答报考难题。

注安报考咨询群.png

注安学习推荐

资料领取: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