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注安法规:透过23年考情,分析总结24年的上岸捷径!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4-01-01 00:00:00

2023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人数为84.2万人,较比上一年增长了8%,不出意外的话,后续几年都会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竞争压力只会越来越大,所以想考的话就不要一直等待。

因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一年比一年难了,想考就赶紧行动!今天我们先聊聊注安法规,透过23年考情,分析总结24年的上岸捷径!

一、注安法规考情分析

1、考点分布较常规

2023年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考试难度较2022年度有所下降,难度属于中等偏低。试卷以常规考点为主,考查的点细节处较多,注重对基础、恒重点的考查,大多数单选题只涉及一个知识点,考生比较容易做出选择和判断。

2024备考建议:安全生产法仍然是最重要的考查内容,单部法律法规占分值在20分左右。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掌握历年高频考点,核心考点出题形式会有所变化,但考察点变化不会太大。

2、题目更加深化

选择题的出题在教材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化,出得比较活,非常考究考生的总结判断能力。

2024备考建议:除了常规重要知识点外,对某些细节的条款也要熟悉,需要考生在掌握规定的基础上有一定的分析能力。

下面学霸君整理了注安法规科目近四年的真题分值分布汇总,大家可以根据考点的分值分布情况,在备考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备考!

观察2020年至2023年注安法规真题分值分布情况,可以发现每年的分布比例都没有较大的变动,第三章、第六章、第七章是每年真题中分值占比最高的章节,大家要作为重点准备

二、24注安备考方法

首先要有好的备考心态:只要你认真听课+刷题,相信自己就等于成功了一大半,要全力以赴,想着怎么上岸才是硬道理!

①学习不要跟风,总有些人说没怎么准备就过了,不要想着抱佛脚!

②资料不要囤太多:注安考4门,背书用蓝宝典,刷题用233网校APP,日常做章节题,冲刺做真题卷。下载题库APP>>

③学会多总结:4科内容多且杂,前期夯实基础的时间不能白费,学会用思维导图总结归纳,有利于基础知识消化。

④巧用网课:网课基础内容倍速听,重点章节放慢听,不要浪费时间,有针对性掌握知识点,其余时间用来刷题和背书!免费试学新课>>

1、法规学习思路

现使用的教材为2022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书共570页,内容量较大,且教材中涉及较多关于法律法规的发布背景及意义等,在考试中不会涉及。故本科目学习,主要以老师的课件和教辅资料为主,以教材为辅助。

学习建议采用“2+1”的模式

(1)第一轮主要跟授课老师的精讲课程进行系统地学习,对整个科目所涉及的内容进行整体地认知与记忆,以达到夯实基础的目的。

(2)第二轮将对科目内重点内容进行巩固学习,本轮主要是对第一轮的内容进行巩固并查漏补缺。

(3)在两轮学习过程中可以做一些随堂练习题或者章节练习题,这里不需要刻意追求题目的难度,能够帮助掌握知识点即可。

2、分阶段学习计划

首先,我们要制定一个学习规划。教材上市前,我们要提前吃透大多数不会发生变化的考点。我们可以把备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6月基础学习,第二阶段7-8月强化巩固,第三阶段9-10月查漏补缺。

第一阶段:每日任务

①根据注安备考的基础视频倍速过理论知识,前面主要理解知识点+知识框架的搭建。

②听完课后立马用注安刷题APP巩固,这部分可以利用白天的零碎时间来刷。

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好了注安法规学习打卡表,可做学习参考。扫码加学霸君领取>>

第二阶段:主攻重点

法规:第3、5、6、7章;

把老师重点内容学懂学透,将这部分考点的分数牢牢把握,就能达到及格线。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

①刷历年真题,掌握历年考试高频考点。

②重点资料识记,查漏补缺,对记忆不牢固的地方背诵记忆。

记住:在备考过程中,日常学习时间要做好规划,一定要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快看截图,已有考生计划在年前就准备过两边精讲和蓝宝典>>

☟☟ 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24年注安备考群 ☟☟

与考友一起交流学习方法

2024年备考战役已打响,建议基础薄弱的考生提早备考,可以先利用去年的教材,给自己留足学习时间,从基础到强化,我们一步步的走。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