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学霸笔记

难度不大!2022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2-11-01 11:50:02
导读: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其他安全》考情分析,帮助大家依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备考方案!

2022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10月30号的考试已经结束,这次的考试选择题中有常规考点,也有偏题怪题,案例题则是中规中矩,总体来说难度是适中的。总结一下,希望给延考的同学也提供备考思路,下面跟随学霸君一起看看吧!

点击查看-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

学霸视频
试卷结构与考试题型

(一)客观题

1、安全技术(20分):单选题(4选1) ,共20题,每题1分。

2、案例一(10分):给出一个小案例,根据案例材料作答,共5道选择题,每题2分,1~2为单选题(5选1)、3~5为多选题(5选2、3、4)。

(二)主观题

1、简答题的答题要点是简而全,其内容一般在法律条文或指定教材中有现成答案。简答题只需根据条文或教材作简单的归纳和总结即可,无需展开论述。

2、分析题的答题要点是逻辑严谨、内容完整,需结合案例答题。分析题答题依据是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国家及行业标准,不能有个人观点。

考试难度及考点涉及

(一)客观题部分,依旧是技术内容+安全相关的规范与标准的组合,大部分都属于常规考点,其中危险物质的性能参数和分级分组、塔式起重机特性曲线的因素、危险性建(构)筑物的外部距离的考点相对偏难,选择题我们把握会做的尽量不做错,不会的也不要太纠结。

(二)案例不定项部分,此处考过的学员反馈这部分试题是比较有难度的,涉及考点有《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作业分级—噪声》判断噪声作业级别、机械加工场所板料堆放高度上限、安全装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对孕妇的保护、剪板机区域的安全标志。

(三)案例简答部分:简答的考点是比较常规的,老师在课程中及网校考前三十页纸中基本都有涵盖到。

2022年注安延考建议

此次的真题解析为延考的学员提供了备考方向,一般AB卷考查的知识点内容是相近的,可以从此次的知识点内容进行延伸扩散去巩固知识,还有一些常考知识点是我们必须要会的,如选择题中的安全标志、人机工程、保护接地和保护接零、锅炉、叉车、气瓶等,案例分析中的危险有害因素、安全措施、应急处置、安全检查还有特殊作业等。

备考就像一场漫长的马拉松,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考试虽然延期,但同时也是一次机遇,继续踏实备考为如期考试打胜仗做好铺垫。

2023年注安备考建议

其他安全这个科目涉及法规、管理、技术科目的内容,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先掌握三门公共科目是非常关键的,学好公共科目再针对案例部分做专项训练,先理解再做题最后背诵总结,这样学习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他安全的大纲每年基本没有变化,预习阶段可以使用22年的教材及观看22年的课程,等到23年的新教材出版后,再根据新教材新课程进行系统且全面的学习,学习精讲班的过程中结合题库配套的章节练习题巩固,后期通过冲刺锁分班掌握重点内容,通过习题班、考题突击班建立解题思路和框架、归纳提炼解题方法、加快做题速度。

233网校全力打造出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估分系统。有专业老师坐镇,快、准、全、便利的估分系统。

完整版试题进入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233网校正在火速收集更新中,立即扫码进入↓↓↓

考后关注

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告》明确了成绩公布时间,全国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预计于2023年1月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注安成绩公布时间

2022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标准定了,按总分60%划定。【各科分数线

2023注安 · 取证班/签约班 · 火热上线!核心师资带队【学练测辅结合.科学闭环规划】,233网校带您系统复习,高效备考,从基础到模考,不遗漏任何考点,让你在最少的时间快速锁分、取证。现在加入我们吧!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